争抢“第一速度”! UPS试验“卡车+无人机”送货到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2-22/17:40
  • 驱动中国 2017年2 月22日消息  如今无人机可不仅仅是科技通讯界的专利,还是各大电商巨头、零售巨头的心头爱。亚马逊,UPS,7-Eleven,Google和其他公司都在争相部署无人机。在竞争激烈的网购市场,能够以最快的速度送货至关重要。前有“无人机+降落伞”,而今又有“卡车+无人机”,不得不说无人机配送方式还真是越来越有看点。

    42c3f0d1e7e8408083660a740aada018_th_看图王

    据了解,本周一,UPS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进行了试运行。配送员Sid Perrin负责一片乡村社区的货物配送。大致流程如下:车载无人机(目的地:偏远农场)—农场附近公园—无人机载着包裹—收货人住址—无人机返回。无人机送货时不影响司机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无人机可自动返回。

    2017022206114877293070954_看图王

    “像这样的试验很重要,因为这不仅是无人机本身的事情,还涉及到所有支持过程和人工。”圣保罗大学物理学家和自动化专家Timothy Carone说。

    而这样的一组搭配如果成功运行则会为商家节省大量配送成本,UPS估算,若是其66000辆送货车每天减少一英里路程,每年将足以节省5000万美元。如果使用无人机完成最后一英里的配送,所节省的成本将更为可观。

    2017022210014877292884145_看图王

    显然这笔只赚不亏的买卖相信各位商家都想尝尝甜头,不过眼下不仅需要不断试验来增强可行性之外,还有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现行的“无人机操作员将无人机保持在视野内的规定”这个怎么破才是棘手问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