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侵权案又添新剧情:卡马克反诉前雇主欠钱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7-03-13/18:16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3日消息,此前,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而来的Oculus VR被指控剽窃了其他公司的虚拟现实技术,而这一诉讼在两年多以前由游戏开发商Zenimax提起。随后,尽管扎克伯格对此予以否认,但Oculus的VR项目还是很有可能因一纸禁令而暂停。然而,令人欣慰的是这起案件近日又添了新剧情,且似乎对Oculus有利。

    QQ截图20170313180957_副本

    日前,关于Oculus和ZeniMax之间的纠纷又出现了新剧情:Oculus公司的CTO约翰·卡马克在上周二起诉ZeniMax,并控诉ZeniMax以一亿5000万美金收购了他此前创建的游戏工作室id Software,但却并未支付全部费用,卡马克要求其支付另一半欠款。据了解,ZeniMax在2009年收购了id Software,2013年卡马克离开,随后加入了Oculus担任CTO。

    QQ截图20170228173623_副本

    据悉,当时收购id Software时,卡马克是主要持股人,并接受了价值超过4510万美元的可转换期票,他将期票的一半转换成ZeniMax的股份。但ZeniMax发言人称"完全没有法律依据",并且法庭已经打回了此前卡马克控告ZeniMax违背员工协议的诉讼。ZeniMax的声明中表示:“很显然,卡马克没有任何悔意,也不顾自己的无信用和违法行为。”

    事实上,这起案件也牵扯到ZeniMax和Oculus间的纠纷案。一个月前,达拉斯法院公布了ZeniMax状告Oculus知识产权剽窃的判决结果,法院认为Oculus并未在Rift头盔上盗用ZeniMax的知识产权,但前者包括Palmer Luckey在内的多名高管涉嫌违反NDA,因此总共被判处5亿美金的赔偿。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并无更多消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