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家电黑榜:阿里斯顿热水器存在爆裂隐患 夏普空气净化器多次上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3-14/14:13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14日消息,转眼间就要到3·15了,有关产品安全的问题又再次被人们提到桌面上。作为一个良心小编,我们就在3·15即将到来之际,盘点一下家电里面的坑爹品牌。

    阿里斯顿

    t012165fbcee7c16fae

    阿里斯顿ARISTON是意大利默洛尼集团旗下的一个品牌,1986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多家家电卖场都有售。早在2009年前后,阿里斯顿热水器曾频频出现漏水及伤人事故。在016年底,阿里斯顿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2009年9月16日至2014年2月13日期间制造的电热水器。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电热水器的数量约为16万台,共涉及9种型号、5个规格。这些问题产品在极端和特别情况下存在轻微爆裂的隐患,可能会造成人身或财产损失的风险。

    夏普

     

    003169356

    夏普的空气净化器在多次抽查中均出现在黑榜上,在2016年10月的质检总局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查中,有14家企业生产的15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就包含夏普。在这一次空气净化器抽查性能指标比对结果中,夏普加湿型空气净化器KJFCE401DX/W并不具备其宣传的具有去除甲醛功能,且该型号的CCM并不达标。

    另外,夏普在2016年11月份质检总局抽查空气净化器质量结果中又“光荣”的登上了黑榜。而且据中消协2016年年底公布的空气净化器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夏普甲醛净化效能不达标。几乎同时,沈阳消费者协会称,夏普空气净化器CCM(颗粒物累积净化量)等级标称值及噪声值标称与测试结果不符。所以买空气净化器一定要避开夏普。

    值得一提的是夏普除了空气净化器质量不达标之外,电视业存在安全隐患。广州工商局在2015年曾发布流通领域电视机商品抽检结果。在被抽检的24家企业生产的35款样品中,其中南京夏普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LCD-40LX170A型号SHARP牌液晶彩色电视机稳定性和机械危险不合格,用户在使用时产品存在倾倒危险。

    西门子、海信

     

    t0116d71638a9ced722

    虽然西门子和海信在业内的口碑不错但是也有疏忽的时候,在2016年上半年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全省部分地区流通领域的洗衣机进行了质量抽检,其中型号为XQB70-C3008R的海信洗衣机在能效项目洗净比指标上未达标,其产品铭牌标为3级,其洗净比应≥0.80,而实测洗净比为0.73,不符合GB12021.4-2013标准的4.1.1能效等级要求。

    而且型号为XPB95-9508S的西门子双桶洗衣机在安全项目接地措施、能效项目耗电量、单位功效耗电量等几项指标中不合格。

    3M

    t01737fec7a825c1814

    3M在防雾霾口罩方面做得确实不错,你不要想当然的认为它的空气净化器也一定没差。2016年第四季度,国家工商总局按照流通领域重点商品抽查检验计划安排,委托辽宁、河北两省工商部门开展了流通领域空气净化器质量抽查检验工作。据了解,两地工商部门共抽检了37个品牌,涉及样品43个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6个批次,不合格率高达14%,而3M此次榜上有名,标称商标3M KJEA2068-GD的净彩型空气净化器不合格,检测项目为噪音实测值。

    新飞、申花

    t011ab4035aba81b1cb

    江苏省工商局网站在2016年上半年曾公布全省流通领域电冰箱商品抽检结果,共计抽检73批次,63批次合格,10批次不合格。其中,新飞型号为BCD-186KJ与BCD-261YCHG两款电冰箱不合格,不合格项目皆为器具无“可燃绝热发泡剂标志”,不符合GB4706.13-2014标准的7.15条款要求。申花有一款不合格,型号为BCD-172A,不合格项目为总有效容积、耗电量、能源效率等级。

    当然这是一份不完全统计,还有很多品牌的家电产品也出现在质监局的黑榜上,作为消费者我们在购买产品时,除了挑选值得信赖的品牌之外,还应该对产品进行全方位的了解,才能避免跌入看不见的陷阱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