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方洪波回应董明珠:合资、并购实乃国际潮流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3-21/15:19
  • 驱动中国2017年3月21日消息,在商界江湖,大佬们除了比拼身家、技术、资本外,似乎还有一场场“嘴仗”要打,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格力与美的这对冤家了。众所周知,格力与美的是多年的竞争对手,特别是在空调领域,二者都自诩为市场“老大哥”,然而随着格力与美的纷纷布局家电市场,这两家的竞争可谓是越演越烈。

    1

    近日,在格力智能装备全球首发暨高峰论坛上,格力董事长董明珠表示:“我不评价别人几百亿收购别公司的产权。一个企业是小偷,永远都是小偷,不可能当领导,因为它没有多大的胸怀,没有高瞻远瞩的思想,逐利而行,这不是中国制造业,特别是在供给侧改革的时代,我们的定位”。

    2

    说实话,这很是符合董明珠一贯的风格,开撕对手,力捧中国制造,董小姐颇有些乐此不疲。不过,就是可怜了美的,费尽千辛万苦才最终拿下德国机器人库卡,怎的还是被董明珠暗讽买技术呢?显然,区别于格力的“埋头苦干”,美的似乎更热衷于追逐合资、并购的国际潮流。

    对此,美的董事长方洪波在今日举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会”表示:“海外买买买和自己干干干,是不矛盾,世界上企业巨头都经历了合资合作、并购重组发展才壮大的过程。”不得不说,相较于董明珠的的咄咄逼人,方洪波此番的回应颇显大将之风。与其说,美的与格力之间频繁打嘴仗是方洪波与董明珠之间的“不对付”,还不如说是两大家电巨头跨界转型战略的分歧。

    3

    正所谓:“不管黑猫白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在家电企业跨界转型中,无论是美的方洪波的”买买买“,还是格力董明珠的”慢慢干“,都没有错,毕竟快节奏的今天,买技术与自主研发从来都不冲突。只能说,这两家公司的发展途径有着明显的区别,至于最终谁能笑到最后,或许只有等待时间来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