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巨头纷纷布局航空快递,“三方争霸”你更看好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3-24/11:46
  • 驱动中国 2017年3 月 24 日消息  随着电商行业的就急剧发展“物流配送”成了各大快递竞相比拼的主阵地。而今竞争已经从地面转移到了空中,从最早有“占坑”之嫌的亚马逊到真正走出实验室实用的京东,就连快递业首富王卫也来加入,无人机送快递呈现出“三方争霸”的局面。

    180536kpz4jk8gj4rkebl0

    前段时间京东与陕西省政府签署了关于构建智慧物流体系战略合作协议,旨在打造以西北为中心辐射全国的低空航空物流体系。将带动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农村电商、传统物流体系的全面升级,同时也将解决偏远地区的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据了解,京东无人机可以往返10公里,消耗的能源不到1度电,也就是说,送一次货的能源成本仅仅几毛钱,而且工作效率也远胜过传统物流。

    而完全采用自主研发的顺丰无人机,截至2017年2月,申报和获得在无人机领域专利数量达111项,包括发明专利51项,实用新型54项以及外观专利6项。可以看出顺丰无人机在技术集成度上还是相当高的。

    W020150215520266592617

    参照京东无人机大小来看,顺丰无人机预计自主飞行半径也大概为10公里,从市售无人机性能来看,顺丰无人机可以在四级风以下可以正常起降,最大载重量约3公斤。目前顺丰正在结合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来综合提升运作效率。

    一度难产的亚马逊无人机致力于在技术上不断突破,也曾表示政府监管太过严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产品进度,现在,亚马逊在SXSW大会上也正式公开了送货无人机PrimeAir。该无人机仅能运输载重在2.5kg以内的货物,高度将控制在120米之下,在避障技术以及自动化技术方面都做到了一定的突破。

    20150703_093152_791

    航空快递“三国争霸”的战火已经燃起,而其他大兵小将也在摩拳擦掌,能够看到各大巨头对于无人机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相当有信心,相比之下,你更看好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