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无用论!HoloLens可帮助医生完成脊柱手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05-08/10:09
  • 驱动中国2017年5月8日消息,谈起AR你可能最先想到的是微软的HoloLens,但相信你的第二反应是这个东西又贵还没有什么实用价值。

    不过,事实并非如此。HoloLens拥有很多先进的技术,首先毫无疑问的是它能够将虚拟和现实世界融为一体,说的简单点就是像《精灵宝可梦》那样,但实际上微软HoloLens却比《精灵宝可梦》的呈现效果更好一些。

    143564932

    言归正传,AR在经过去年一年的发展并没有像VR一样迅猛发展,也没有调动起厂商们的积极性,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AR的技术难度更大一些,二是在AR领域的先行者HoloLens取得的反响平平,而且实用价值并不高。

    但是庆幸的是微软并没有放弃HoloLens,而且最近HoloLens还在医生做脊柱手术的时候帮了大忙。据悉,第三方公司Scopis为HoloLens打造了一款名为“全系导航平台”的产品,这套系统可利用HoloLens上的3D追踪系统进行准确定位,由此医生可以迅速找到脊柱上椎弓根钉的位置。

    同时,这套系统还可以取代原本手术时用到的监视器,医生不用动手就能实时监控相关图片和信息。此外,Scopis还用到了HoloLens的手势功能,在空中轻点就能控制显示的AR内容。HoloLens在手术中的应用,使医生能够快速完成手术,这对于患者来说也意味着他们将承受着更低的创伤。

    虽然HoloLens在医疗手术中有着一定的优势,但是我们都知道目前售价高达3000美元的HoloLens面对的消费人群主要是研发人员,所以至于什么时候能够真正的应用到手术过程中还是未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