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球等名牌电磁炉身陷质量门!快看看有你家的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7-06-23/15:09
  • 驱动中国2017年6月23日消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无明火为特征的电磁炉产品走进了千家万户。尤其是寒冷的冬天,围着电磁炉,吃个火锅,绝对是一件惬意而又美好的事情。固然,贴心的小家电产品能给人们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但倘若购买到的产品不合格,就绝对糟心了。

    1

    近日,广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起了一项抽查活动,重点对该省销售的100批次的电磁炉产品进行了质量调查,结果表明有44家企业生产的48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的发现率竟高达48%,近乎半数的产品存在质量问题,这样的结果着实令人震惊。

    从调查结果来看,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及外部软线、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热效率值、待机状态功率等9个项目。甚至在抽查活动中,一些电磁炉产品在使用中可能会产生触电等不良后果。

    不合格样品主要涉及半球、三角、沁鑫、好日子、shangdea上的、茶至尊、乐之康、帅邦、RENXIN仁心、SOBIJER、潮功夫等多个品牌。需要指出的是,在此次的调查活动中,半球、三角等老品牌也意外沦陷质量门,颇有些出乎意料。

    2

    说实话,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以格力、海尔为代表的白电市场,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叩开了海外市场的大门,这也可以看做是中国制造的出海记。怎么到了小家电市场,就成了这么一番景象了呢?

    相较于大家电产品,无疑电磁炉等小家电产品行业门槛要低得多,但这却偏偏成了“重灾区”,真不知道这是行业乱象的具体表现呢?还是不良商家的道德沦丧。对此小编温馨提醒大家,如果购买到上述质量不合格产品,一定不要继续使用,并凭借购物发票到商家处进行退货,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