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无人机首次亮相!欲突破低于30分钟极速配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09-25/15:19
  • 驱动中国2017年9月25日消息  近日,2017世界无人系统大会召开,饿了么无人机E7(翼)首次公开亮相。

    饿了么一直进行着对物流的智能无人化探索,在无人机运输功能、飞行表现、环境适应性、载重性能等多方面取得突破,但续航仍是绕不过的痛点。

    a6b9c33fdacd4ac7b241f2a41be9a046_2345看图王

    据了解,E7最大载重6千克,最高飞行速度达到65千米/时,满载续航距离为20千米。但受限与电池技术瓶颈,无人机续航时间不足30分钟。对于饿了么希望未来外卖单均配送时长低于30分钟则非常具有挑战性。

    与人们幻想无人机在窗户或阳台前精准悬停、伸手取餐的方式或有所不同,饿了么希望无人机能够承担“途中搬运工的角色”而骑手则负责两边取送配送。

    但这种“干线+直线”的方式显然不适合所有的外卖订单,只有在起送点离目的地距离较远或者同向派单较多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3c5c00034e611441b8cf_2345看图王

    其实一年前,饿了么准时达单均配送时长就已经突破了30分钟的业界分水岭。

    如今又有无人机助力,只要两个无人机集散点小于30分钟航程,加上骑手两边的配送时间有效控制,想突破低于30的数据极限还是有可能的。

    E7作为饿了么“未来物流”战略一发“大招”,也为中国即时配送行业即将进入3.0阶段划开跑道,但需要注意的是“无人机”黑飞问题恐怕是悬在饿了么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不知未来能否像京东、顺丰一样拿到空域批文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