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日本JDI寻求资助,京东方和华星光电彻底坐不住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0-13/14:40
  •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13日消息,东芝出售闪存业务的大海啸,还未真正平息,日本制造业又传出另一重磅炸弹。有消息称,一直处于不断亏损状态的JDI,正在寻求银行以及股东的资助,希望能够获得资金援助,用于重整公司裁员后所产生的结构改变以及运转资金,尤其是日本石川县和中国的工厂。

    1

    胜败乃兵家常事!这句话用在商业江湖相信是再合适不过的事情,一时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了卷土重来的勇气以及相应的资本。巧合的是,日本显示巨头JDI正面临着这样的绝境,接连的亏损耗光了JDI所有的耐性,前路漫漫,荆棘满布,所幸还不如退一步引入新的合作者。

    据了解,日本显示器在8月宣布,2017年内将确定包括引进外部资本在内的根本性经营重组措施,并开始在10月份刷选以海外竞争对手为核心的合作企业,这其中就包括了中国大陆的京东方和华星光电等。

    需要指出的是,日本JDI之所以将目光重点放在海外的竞争对手身上原因就在于:由于现在显示行业的投资金额巨大,在日本国内难以找到合适的合作对象。这也意味着,继夏普委身富士康之后,日本JDI也难逃“外嫁”的命运。

    事实上,此前就有消息报道,JDI为兴建茂原厂OLED试产线,已将2016年12月向产业革新机构融资的750亿日圆(约6.6亿美元)花得一分不剩。但遗憾的是,JDI之后的经营形势仍不见起色,另外伴随着JDI液晶面板订单大幅萎缩,日本JDI终于迎来了史上最艰难时刻。

    生存还是死亡,这真是一个千古难题。虽说引入新的合作伙伴,给纯日本血统的JDI打上他国标记,脸面上颇有点挂不住,但真的要眼巴巴等死吗?一头亏损连连招强援,另一头欢欣鼓舞图谋合作,这大概也是各取所需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