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AR/VR头盔未来5年趋势,台媒称将持续递增!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0-23 13:23:40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0月23日消息   对于全球AR/VR发展趋势,之前有PokemonGO游戏开发公司CEO John Hanke持AR眼镜等头戴设备是未来主流的观点。而最新的AR/VR头戴设备研究报告预测数据也给出了近乎相同的观点。头戴AR/VR移动设备未来将成为该领域出货量的主力军。

    timg

    日前,据台湾媒体Digitimes旗下研究机构DigitimesResearch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17—2022未来5年时间,AR/VR头戴显示设备的全球出货量将维持41.6%的年复合增长率进行快速增长。独立的头戴显示设备将在2018年至2019年两年间成为AR/VR领域最主要的增长动力。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08745902790&di=2d3b43a1e40ea49b91f4148c1d65634b&imgtype=0&src=http%3A%2F%2Ff.expoon.com%2Fnews%2F2016%2F03%2F29%2F379185

    这份报告还显示,2017年产业链供应商的降价,PC控制、联网VR产品的出货量明显提升。与智能手机相配套的VR设备并没有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而增长,反而有小幅的下降。Pokemon GO公司John Hanke之前所表达的观点也与这份报告近似,John Hanke认为手机AR只是发展的开始,AR眼镜才是终极发展方向。

    另外,这份报告还表达出一些观点,当前AR头戴显示设备出货量虽因商业应用不断扩大而持续增长,但目前所占的市场份额仍十分小,对AR/VR头戴显示设备影响不太大。因此,这家研究机构预测到今年全球AR/VR头戴显示设备出货量增长率最大才15.7%,未能达到之前预期水平。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