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AR/VR内容,谷歌推3D模型资源共享平台Poly !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1-02/10:42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日消息  为了让自家的AR、VR平台火起来,谷歌近日有面向开发者推出了一个 3D模型资源共享平台—Poly,一个可以搜索、发现、下载 3D内容的平台,通过Poly开发者便可以更方便容易制作AR/VR内容。  

    n1oZ-fynmzuk2812787

    据悉,谷歌推出的Poly平台工具是与Tilt Brush (绘画)和 Blocks(雕塑)应用相整合的 ,Poly平台可以看做是谷歌 ARCore、苹果 ARKit 、及其它VR平台创作的素材收藏馆。谷歌介绍称,用户和开发者可以免费上传作品,也可以对他人的作品进行混合再创作。谷歌鼓励用户直接在VR空间进行编辑创作。

    在Poly平台,用户可以直接上传OBJ文件,可以创建任何的内容场景,例如,创建太空模型、火箭船、合成器、甚至是冰淇淋锥,这些数以千计的模型将免费提供给开发者。还比如,开发者像创造一个机器人,可以用两条手臂模型合成四条手臂模型,Poly平台会自动链接至原始作品。

    0217b548148b4e638c8b8be1200fc273

    目前,在Poly平台已经有很多完成的作品,并提供打赏选项为开发者增加一定的收益。除了提供查找资源外,Poly还支持在手机或桌面浏览器中查看3D对象。Poly平台的3D模型支持创建可分享的GIF,通过Cardboard和DaydreamView在VR设备中就可以查看。

    可以看出,谷歌创建Poly平台就是为了鼓励开发者创造上传优质内容,免费的3D模型资源,与3D应用打赏则为开发者提供创作动力。对于Poly的资源风格,谷歌称 Poly平台资源风格与Blocks类似,这样以来就可以与Daydream VR平台完美完美匹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