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产品护理的知识点:这些细节你根本不知道!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邓支航   2017-11-03/19:22
  • 在这个各类信息炸开花的年代,很多年轻人都成了一堆数码产品的奴隶了,并为之快乐着!

    首先手机不用说,各位都是上天了也不能丢掉手机的主,手机就是我的命啊!

    2timg

    另外,外出游玩要美美的拍照,就得添了个微单相机;追剧、玩农药想要更过瘾,又败下了个平板;

    接着手表手环、耳机音箱、蓝牙手柄…堆了起来

    后来狠下心搞了个能吃鸡的游戏本…“Winner Winner,Chicken Dinner!”

    面对越来越多的数码产品和玩法,你已经不能自拔了吧?

    可是你得知道这些数码产品用了玩了,也是需要得保养护理的!

    注意是保养,不是包养!保养,保护、护理的意思!

    DuangDuangDuang!今天又要讲新知识点了!都燥起来!

    tim333g

    今天小编编就和大伙聊聊这数码产品护理中你不知道的一些小技巧!注意划重点!

    先说和命一样重要的手机吧,手机已经成为人类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数码产品,要经受的考验最多。

    tim2323g

    可能一不小心系统就卡住了,或者还可能进水,甚至就碎屏了!

    划重点了!安卓系统手机建议一周清理一次垃圾,后台不用的程序随时就关了,并且一周重启手机一次;而苹果手机不常用的后台程序也及时清理,可两周重启一次;可以维持较好的流畅度;

    对于很多人遇到的碎屏,小编想说的是,碎的不仅是屏幕,更是我们脆弱的内心;

    tim342g

    据权威部门统计,碎屏是手机出现几率最高的损害,小编建议钢化玻璃膜是必须要贴的,不要嫌弃变厚了!对于更不耐摔的iPhone 8系列和iPhone X,保护壳也是非常必要的!(非要自证土豪的请无视本条!)

    s346e3d5c_153972de491__7fed

    世事无常,不要像小编那样总抱有侥幸心理,在不经意间摔落拿起碎屏的瞬间,内心是无比悔恨和崩溃!有肩膀可以借借吗?

    9578591_2_thumb

    再说说微单,很多人认为微单比单反小多了,就可以不挂肩带,不盖镜头盖,甚至也不装到相机包里了?小编对此是坚决反对的!

    另外继续划重点!不要随意拆下微单镜头暴露传感器,也不要用嘴吹镜头,很可能会让唾液腐蚀掉镜头的镀膜,也不要用手直接接触镜片,皮肤上的汗水和油脂同样对镀膜没有好处,更不要用卫生纸擦镜片,那样镜片会变成大花脸。

    timg2PJFH3IK

    GoPro运动相机,还有几乎所有的手表手环都配备防水防尘功能,但是保养护理中也需要注意,这些虽然都是防水设备,但千万不要让其沾染酒精或油等有机液体,因为这很可能会对防水性能造成永久性损坏,乃至直接损坏设备。

    另外,耳机不要过度弯曲缠绕线缆,避免使用市面上的一些收纳绕线器;而音箱也需要留出宽松的摆放位置,不要放在角落里影响发声和散热!

    说了这么多知识点小技巧,其实对于大多数数码产品来说,保养最关键还有一点就是电池寿命,频繁充电或者过度充电都有可能影响电池寿命,这就直接影响到了数码产品的服役期了。很多人买数码产品才刚买回来玩了半年,电池就不经用了。

    timg04AVOEL1

    不管是手机、平板、手表手环、还是笔记本,充电过度是影响电池容量和寿命的关键因素。

    现在几乎所有的设备在充满电以后,还在默默地继续进行小幅度的涓流充电,根本不能自动断电!好可怕有没有?曾经类似三星Note7的过充电池爆炸事件历历在目啊!

    timg (2)

    白天我们可以在充满的时候手动关掉电源,但是晚上睡觉充电怎么办?

    赶紧划重点!好在目前市面终于有了防过充的充电头和USB充电插座可选择,公牛就推出了这样的安全充电产品,USB充满后可以自动断电!

    tirmg

    公牛推出的自动防过充USB充电器和防过充USB插座,均具备USB防过充功能。同时公牛还增添了多功能按钮,通过这个按钮可以让USB口在“充满自动断电”、“常通电”和“电源关闭”三种状态之间进行切换。选择“充满自动断电”就完全可以无任何顾忌随意插着充电不管了,就算这样插着放几十天你也不必担心安全问题,够可靠吧!

    要说公牛做安全插座玩的有多溜?小编给你放上视频为证!让你分分钟被戳中泪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