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资金链压力,新飞电器再次遭遇停产危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07/17:10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7日消息,众所周知,作为我国冰箱行业昔日的“四朵金花”之一,新飞电器在上世纪90年代也算是显赫一时,然而在新加坡丰隆集团绝对控股并向新飞电器派驻大量新加坡方高管后,这一变身不但没能给新飞电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反而呈现出每况愈下的颓势。

    尽管新飞电器为重振往日荣光做出了诸多努力,但是仍难以阻止其在市场上的节节败退。而今有消息报道,业内知情人士得到一份由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以及河南新飞家电有限公司联合发布的重整说明,迫于资金链压力,新飞电器或将再度停产。

    1

    新飞电器在重整说明中表示:“截止2017年10月31日,以上三家公司面临市场竞争和下滑,在过去几年出现持续亏损。所以,虽然外方股东给以大量的资金和支持,还是无法彻底挽回公司面临市场的挑战。迫于资金链压力,公司目前惟有停止生产活动。”

    不得不说,近来连续亏损的新飞电器,还是迈出了这一步,不过从新飞电器充满无奈的说明中,还真是让人尴尬万千,从昔日得“四朵金花”,再到现如今遭遇停产危机,也不过堪堪二十多年的时间,果真是风水轮流转。

    2

    事实上,近几年新飞电器的日子要比想象中更艰难一些,裁员、高层接连变动,甚至在2012年和2013年,曾两度陷入停产风波,只不过每次都是在停产消息传出后不久便恢复了正常的生产运营。这也不禁让人好奇,命运多舛的新飞电器将会走向何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