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动力机器人强势回归!SpotMini颜值上升不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14/17:40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14日消息  沉寂半年的波士顿动力又再次回到大众视线!而这次带来了“黄袍加身”的SpotMini,不知是不是受软银的影响,该款机器人颜值提升不少。

    这个四条腿行走的机器人可以说是机器人王国的一缕清风,曾给大众留下深刻印象。不过,钢筋骨架都暴露在外,造型神似一只动物,很难让人把它与家庭服务机器人联想到一起,而更像是负重前行的驮马,如果扮演快递机器人倒挺合适。

    QQ图片20171114173318

    不过从官方宣传来看,SpotMini 四足机器人确实是一款为家庭、办公室或户外使用所打造。旧款 SpotMini 单机身重量约为 25 千克,高 0.84 米,还配备一只灵活的 5 自由度机械臂(约 5 千克)。内置 3D 立体相机、深度相机、位置感应器等多种传感器,充满电之后可以行动约 90 分钟的时间,官方宣称能够帮人们端茶递水。

    51a382cad32e405fa27f00e1c1f9b558_看图王

    如今再次归来的新型SpotMini穿上了黄黑相间的外衣,一洗过去“机械面孔”的粗糙感,看着更加精致美观,也比较符合大众的审美。从功能角度来讲,SpotMini 或许是一款比较适合量产的机器人。

    对于目前的服务机器人或者仿真机器人来讲,要做到像人类一样灵活移动非常困难,SpotMini相比旧款不仅在外形方面有所提升,并且在草地上跑动的动作更加轻盈稳定。不知这款极力“美颜”的机器人能否获得大众喜欢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