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天怼地的董明珠,这次竟将矛头对准了贾跃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1-20/15:1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0日消息,霸道总裁董明珠近期又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这次是因为她快人快语的怼了贾跃亭。

    11月16日,在天津企业家工作会议上演讲时,董明珠透露,格力五年时间分红超过360亿,是上市公司里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另外,董明珠还同时强调表示:“股民投资给你就是希望有回报,如果一个企业仅仅靠上市公司来圈钱,我们会给社会带来负面效应。”

    1

    需要指出的是,董明珠还特别提到了乐视贾跃亭,“比如最近大家都知道的贾跃亭的事情,根本就是一个概念”,称贾跃亭“把股民的血汗钱弄没了,带给社会负能量。”

    显然,语出惊人的董明珠,并不辜负怼天怼地的盛名,“路见不平一声吼”也莫过于如此。说实话,在人们的印象中,董明珠和贾跃亭委实交集不多,也很少看到两个人共同出现,但出于“同一个梦想”,董明珠和贾跃亭站在了同一个战壕中,痴迷造车或许是这两个大佬最真实的写照。

    不过,同样是造车,董明珠和贾跃亭还是走上了截然不同的发展道路。一方面,贾跃亭玩坏乐视生态,只能远赴大洋彼岸;另一方面,董明珠赌上自己全部的身家,并拉上隔壁的“老王”,毅然决然入股银隆。

    假如贾跃亭造车没有让乐视资金链崩溃,也没有让乐视其他业务受到严重影响,就算最终造车失败,也顶多是个人行为。然而,乐视网乐视网市值曾一度攀升至超千亿元,目前仍处于600多亿元的高位。倘若乐视网复牌后股价一路走跌,当真从曾经的15元/股跌至如今多家基金公司所预估的不足4元/股,对于手握乐视网股票的股民而言,冲击无疑是巨大的。

    2

    拉着股民为自己的“造车梦”买单,这显然是董明珠绝不能忍得,也正是因为如此,怼天怼地的董明珠,才将矛头对准了贾跃亭。虽说也曾“同病相怜”,深陷造车泥淖之中,但“负责到底”的贾跃亭到底还是食言了,从下周回国到暂不回国,再到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贾跃亭的人设已然崩塌。

    就是不知道,贾跃亭艰辛的造车路,有没有给董明珠些许的预警,毕竟同样都是跨界造车,乐视贾跃亭“千夫所指”,格力董明珠要如何避免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