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机器人也追星?王源生日会上机智打call,上演神预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21/11:56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1日消息 如今,机器人玩跨界已经屡见不鲜,在各大卫视热播综艺节目中总能看到机器人的身影,而今小度机器人还参加了新生代流量小生王源的生日会,引起了网友各种二次元“嫉妒”。

    t01efef082e54b7420f.webp

    t0105b3c9bbad9378f6.webp

    可以看到,小度外形憨态可掬,以白、黑为主的色彩搭配融合了科技感与时尚感。当然小度可不仅仅只有萌萌哒的外表,而且还有机智的大脑。为了与王源保持舒服而又不失礼貌的距离,小度的眼睛“boteye双目立体惯性相机&视觉惯性SLAM”派上了用场。

    双目摄像头拍摄到的图像经过神经网络,可以让小度获得准确的距离信息,让它知道自己距离王源有多远,准确地在他面前停住。

    语音识别技术能够让它轻松实现与偶像面对面聊聊天,第一个来自 AI 界的生日祝福:祝王源天天开心,以后写出更多好听的歌!而且在生日会高潮环节,小度用测分贝的方式为王源选出粉丝最想听的三首歌。本来还有些嫉妒“小度”的粉丝有没有被它的神预测所圈粉呢。

    QQ图片20171121114427

    而且机智的小度竟然猜到王源结束之后要去吃火锅!王源也被当场逗笑,而王源正是出生于重庆,火锅对于重庆人民来说应该是标签式的存在。当然这是机器人数据搜索与理解能力在发挥作用,从海量数据中选取相关信息并进行语义理解,从而做出预测。

    不得不说,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人们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传统工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转型,而今通过屏幕我们对机器人有了更多认识,或许未来某天它就会真正来到我们身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