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大动作不断:收购AR创企/申报2D转3D新AR专利!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1-23 11:16:3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3日消息    早已对增强现实(AR)技术表现出强烈兴趣的苹果,近来可谓是大动作不断。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一边以3000万美元收购AR创企Vrvana,一边向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提交的增强现实(AR)领域专利也得以批准颁发。另有消息称,苹果将会于2020年之前推出AR头盔。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1416486086&di=6febb4f642b0dff7837cebae96035a04&imgtype=0&src=http%3A%2F%2Fcn.technode.com%2Ffiles%2F2017%2F11%2Fvrvana_totem-1024x576

    据悉,苹果公司近日以3000万美元收购了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增强现实创业公司Vrvana,该公司开发的支持6DoF追踪功能的Totem头盔很被业界看好,只不过还未上市公司就被苹果收购。预计,苹果收购Vrvana公司是为了后期像AR头盔市场进行扩张。

    此外,近日美国专利及商标局公布了44项苹果公司申报的新专利,从专利申报图来看,与增强现实(AR)领域有关。据悉,这些发明专利是包含在苹果公司对Flyby Media收购内容中,另一位发明人是计算机视觉及增强现实博士Oriel Bergig。这是在iPhone X中引入ARKit和全新深感摄像头之外,苹果首批用于AR项目研发的专利之一。

    46f900013a6e7bb8cbc9

    在苹果的这些专利草图中,专利图8展示了可被组装的其它样本草图,像基于原地增强现实法的三维AR场景;专利图11为包含了组装说明的内置AR内容的样图,其可以基于所展示的原地增强现实法在三维AR场景中的展示; 专利图11展示了家具基于原地增强现实法在三维AR场景中展示的AR组装说明。苹果这些专利展示了四维条形码及华盛顿人机交互技术实验室所维护的ARToolKit的AR应用创建软件库。

    从专利表中可得知,苹果被批准的这些专利是于2010年一季度申报的,现在由美国专利及商标局正式公布。至于,苹果公司如何利用这些专利开发AR项目,现在还不得而知。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