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公务员诞生!真的能够摒弃人类偏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29/15:37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29日消息  如今,机器人“跨界”速度已经远超我们想象,前有索菲娅机器人因具有公民身份被载入史册,后有萨姆机器人扮演起了公务员的角色,该机器人甚至有可能参加下一届新西兰大选。

    e6c565c1932ea785566d5c7451935b33_看图王

    据悉,公务员机器人是由一位新西兰企业家尼克·格里森所创造,他表示,“现在的政治模拟实践中有很多偏见。这些偏见似乎太多,以至于世界各国好像都无法解决诸如气候变化以及人类平等这些根本问题和多元复杂化问题。”

    有意思的是,萨姆机器人这样说道:“我有无限记忆存储量,所以我永远不会忘记或忽略你对我说的话。与人类政治家不同,在做决定时,我会毫无偏见地考虑每个人的立场。我也会实时反映新西兰人民最关心的问题。”

    但是这一点也引起人们的质疑,既然该机器人的大脑是由人工智能控制,而人工智能的开发程序是由人类编写,那么怎能保证机器人能够完全摒弃掉人类的偏见呢?

    正如《卫报》所报道的那样,当你考虑到这些电脑程序还无法像人类一样去有意识地摒弃这些偏见的时候,这会让你坐立不安。

    116697_600x600

    虽说人工智能的进步与发展让我们看到了社会诸多领域的变化,包括医疗、公安、地质勘探、电力巡检等各个领域。但当人工智能以无所不侵的架势来到社会各个领域的话,我们应该对其保有安全方面的警惕以及意义层面的考量,毕竟我们不希望看到像《人工智能》电影中大量“机器人垃圾”惨遭销毁的画面在现实中发生。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