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炸机”白遭殃?亚马逊新专利对症下药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1-30/13:38
  • 驱动中国2017年11月30日消息  随着消费无人机不断普及,无人机“炸飞”问题也逐渐显现。近日,亚马逊就获得一项新专利,或能减少无人机坠机伤害。

    ninja146768448682256

    专利概述了一种可用于无人机送货的故障应对方案——“受控的无人机碎片”,是指无人机在出现故障时主动分解,从而降低伤害。

    其目的是解决无人机发展伴随的诸多问题,例如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服务中断、机械故障或者其他情况。分解操作时无人机会不断地查看飞行路径、飞行条件以及下方环境。

    “天上掉下个无人机”事例已经让无辜行人深受其害。此前在杭州西湖边就有一位男子左眼球被无人机划伤,险些失明。如果无人机部件能够在经过计算的轨迹下降到合适的位置,那么行人也会避免遭受意外伤害。

    据了解,地形拓扑信息或数据可以识别出某些合适的地点,供无人机抛下一个或多个组件。地形拓扑信息可以识别水、林区、开放区域;也能识别出住宅、商业或工业建筑、公路和街道、停车场、体育场等区域。

    20160718114106_1128

    专利文件描述:“在无人机分解过程中,无人机上的一个或多个组件被释放,通过这种方式,无人机重量、速度、空气阻力系数都可以被改变,进而无人机的动量和运动轨迹也可以被改变。 ”

    不过要分解无人机的前提是要识别出故障,因此亚马逊还需要具备发现问题的能力,希望该技术能够尽快落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