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展南美市场!TCL与阿根廷家电巨头携手共建合资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01/11:2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01日消息,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28日,TCL联手阿根廷家电业巨头RADIO VICTORIA(以下简称“RV”),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正式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双方投资总规模为1.5亿美元,将从事电视、空调、手机及小家电等产品的生产与分销。

    1

    目前在美洲市场,除了TCL之外,中国彩电厂商海信也在深耕这片市场。但去年海信收购了夏普墨西哥工厂,并获得了夏普电视在北美洲的品牌使用权,今年更是收购了东芝电视业务。总之海信的一连串动作,还真是让人有些猝不及防。而此次TCL进军阿根廷,也将使美洲市场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

    据悉,TCL与RV将在阿根廷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是RVF及Sontec,其中TCL将认购两者各15%的股份。借助此次合资,TCL将自身产业垂直的一体化能力与RV在阿根廷的生产制造及渠道开拓能力相结合,进一步增强TCL品牌在阿根廷乃至周边国家的快速发展,继而帮助TCL扩大南美市场销量。

    对此,TCL多媒体首席财务官王轶表示:“阿根廷为南美洲重要市场,当地电子消费产品及家用电器业也具有庞大的增长潜力。对其邻近国家如智利、秘鲁及哥伦比亚有较强品牌影响力。RV在本地拥有广泛的销售及售后网络,成立合资企业将有利于更好的扎根本地市场,降低税务成本,提升我们在阿根廷的知名度及扩大市场份额,进一步增加南美洲的市场地位。”

    实际上,RV与TCL的渊源早已有之。时间回溯至2004年,TCL品牌刚刚叩响了阿根廷市场的大门,当时RV就是TCL品牌在阿根廷的独家代理,同时这也是TCL在海外合作时间最长的品牌代理客户之一。而2016年10月,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会见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时就表示:“TCL将通过直接投资当地生产和供应链的方式,继续扩大TCL品牌产品在阿根廷市场的销售。”

    2

    显然,TCL现如今进一步扩展阿根廷市场正是践行了自己此前的承诺,这或许也将成为TCL国际化战略新的里程碑,而根据合资公司的规划,预计三年内TCL电视机产品在阿根廷国内的市场份额将达到25%,考虑到阿根廷本土的贸易保护政策以及外国家电品牌所需要缴付的大额税务征收等,无疑成立合资公司后TCL将获得更多的话语权。

    海信在北美市场混的是风生水起,而现如今TCL又试图加码南美市场,这到底闹得哪一出呢?时代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国家电厂商来个出海记,也并不稀奇,但偏偏都瞅准了美洲市场,一个深耕北美,另一个又试图在南美洲闹出点事情,快速将战火烧至海外,无非也就是品牌之间较量的升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