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进军房地产!未来会有机器小姐售楼?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01/13:0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日消息 如今,人工智能已逐渐向房地产领域渗透。近日,全球房地产服务上市公司高力国际发布《人工智能对房地产业的影响》的报告,报告中指出,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工业、酒店业、零售业、房地产业的影响最大,未来20年,包括房产中介在内的多个职业将有可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8d4b78120785bf4_size40_w550_h366

    报告分析,土地及建筑物测量工作很有可能将由机器人取代,3D打印技术将用于模拟紧急避难所及简单住宅群;虚拟技术将用于提供潜在买家和租户物业视察的机会。不过报告中也提到了监控及判断无人机土地测量结果的工作、适应当地市场文化的室内设计、以及购买或租赁合同协商的工作等不易被人工智能取代。

    除此之外,高力国际认为未来将要“消失”的职业还可能包括销售人员、会计师、技术文档撰写员、甚至是秘书、助理等。

    但值得注意的是,高附加值及决策行业、高程度的客户互动行业、创意行业、高端市场推广行业完全不会受到人工智能的影响,而从事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程序编写的程序员们也会更加抢手。

    W020060816492802450950

    总体来看,人工智能已成大势所趋,无论是对传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还是对社会各个领域包括交通、医疗、金融、地产、服务业……都有逐渐渗透的迹象,但目前来看人工智能更多时候充当的是辅助工作,距离实现完全自动化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