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准备?京东方:MicroLED技术研发已有进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01/14:4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01日消息,众所周知,在面板显示领域,韩企一直都是当仁不让的领头羊,无论是深厚的技术积累,还是庞大的产能体量,都促使韩企站在了产业链的顶端,甚至毫不夸张的说,韩企的动作布局就代表了显示技术升级转型的方向。

    近日有消息报道,三星将在明年CES期间展示自家首款基于MicroLED屏幕的电视。此消息一出,立马引起了舆论哗然,OLED屏幕才刚刚兴起就面临着后来者叫嚣局面,这到底难堪了点。

    1

    正所谓,在道上混,早晚都要还的!OLED革了液晶得命,现如今MicroLED向OLED发起挑战,也是毛病。我们都知道,微发光二极体显示器(MicroLED)作为新一代的显示技术,其结构是微型化LED阵列并且继承了LED的特性,拥有低功耗、高亮度、反应速度快等优点。

    事实上,除了三星之外,大名鼎鼎的苹果也在秘密研发MicroLED屏幕,并且希望该屏幕取代OLED屏。事情发展到这里,似乎已经很明显,继OLED之后,MicroLED技术成了面板领域的下一个风口。

    不过,就是可怜了国内面板厂商,紧追韩企,从液晶到OLED,真是一点儿也没停歇,但即便是这样,也没撼动韩企的霸主地位。自己很努力,但偏偏人家也没停着,又在MicroLED技术上开辟了另一赛道,这是要继续领跑的节奏?

    2

    好消息是,京东方表示,目前已开展了MicroLED的技术研发,并取得一定进展。不得不说,作为国内面板产业的龙头企业,京东方还真是反应神速。除了加速布局OLED面板之外,也没放过MicroLED技术,真是绝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