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大疆无人机搜集美数据传回中国,大疆发声明否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04/11:56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  近日,《纽约时报》以“美国官员称,大疆公司的无人机可能正在向中国传送数据”的推测性报道将大疆卷入了一场“数据风波”。

    15052810582855

    报道称:“最近流传在互联网上的消息显示,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洛杉矶办公室今年8月发布备忘录,以“含糊不清”的措辞指责大疆创新科技公司的商业无人机和软件“正将美国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执法数据提供给中国政府”。ICE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对此,大疆公司在发给《环球时报》的声明中,严厉批评美方该备忘录信息来源不明,具有明显误导倾向。

    备忘录中提到大疆产品“即便在关掉电源的情况下也能记录人脸识别数据”以及“在美中两国售价相差甚远”的问题。大疆在声明中称:“大疆并不会收集和访问用户的图片、视频和飞行日志等用户数据,除非用户主动上传和分享。且大疆最新推出的离线模式已经允许用户在DJI GO中停止数据传输,保护用户在飞行过程中产生的个人数据,为政府部门以及企业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

    大疆称,该备忘录具有明显事实错误,他们希望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尊重事实真相,及时撤回不实备忘录或对不实指控做出修正。

    众所周知,大疆近年来在消费无人机领域表现强劲,并且受到国外消费者的高度青睐。但关于数据之争却是此起彼伏,此前就有美国陆军“封杀”大疆无人机,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则是拿出事实“打脸”军方,称大疆无人机的数据是安全的。

    不得不说,随着大疆无人机的盘子越做越大,受到外界的阻力和困难也扑面而来,而这份漏洞百出的备忘录所引发的“数据争议”背后信息源有多少可信度以及其真实动机是什么都值得推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