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苹果宣称ARKit 为世界最大AR平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4/13:11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4日消息   在于昨日开幕为期3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苹果公司代表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葛越在演讲中介绍展示了ARKit平台,不仅介绍了当前AR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还对苹果公司未来在AR方面的发展进行了介绍。

    201712041512348946844076

    在大会演讲中,葛越表示目前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和App Store生态在中国市场已经创造了180多万工作机会,苹果推出的ARKit平台正是要通过增强现实技术改变人们看世界的角度。此外,苹果ARKit平台无需升级新的硬件,之前数以亿计的老旧iPhone和iPad都将获得支持, ARKit也将成为世界最大AR平台。

    ARKit还可以通过调整距离、大小、光线等数据,不仅可以进行快速、稳定运动跟踪,还能实现与第三方框架Xcode配合工作,吸引更多开发者创建更多有趣的AR应用。ARKit还支持面部识别,最新的iPhone X就具备这一功能。

    20171203113030599

    举个例子,在ARKit平台下用户可以通过APP,观看丰富有趣的天文景象可激发学生探索宇宙奥秘的兴趣。还可以通过一些APP,观察人体构造了解丰富有趣的医学知识。还有Directive Games 这款应用,可以将客厅虚拟成战场,当iPhone和iPad感知到玩家进入到战场时,会自动调大音量增强体验真实感。

    葛越表示,随着增强现实(AR)技术的发展,人们将在教育、、医疗、设计、建筑等领域取得更多的创新突破。而随着ARKit应用和用户的增多,我们也更期待中国的开发者在ARKit平台上大显身手。

    众所周知,素来不怎么参会的苹果意外出席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还重点向中国地区推广了自家的增强现实ARKit平台。不过当前,除苹果之外,还有谷歌ARCore,以及阿里巴巴AR开放平台、腾讯QQ-AR平台等科技巨头在AR行业的布局,苹果在中国推广ARKit还是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