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全球彩电销量出炉:海信跃居第三,夏普高速增长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04/14:46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04日消息,根据奥维云网(AVC)《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全球彩电市场出货量在10月份有所反弹,呈现出货量环比增加的喜人局面。据了解,2017年10月份,全球彩电市场出货共计2227万,环比小幅增长3.2%;与去年同比相比下降了3.3%。

    虽然彩电市场整体开始逐步向好,但市场表现也只能算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说的具体点,韩企三星、LG仍牢牢把控着市场霸主的荣誉地位,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后来者很难撼动现有的全球彩电行业格局,毕竟想要弥补这么大的差距,并非是一朝一夕的事儿。

    1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彩电品牌海信在10月份也算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据了解,海信品牌10月份出货145.5万台,同比大幅增长30%,环比增长5%,尤其是海信在北美、南非、日本等地区出货的持续增长,才最终使得品牌出货量跃居第三。当然,这其中也包含了北美夏普品牌。另外,TCL与索尼分别列于榜单的第四名以及第五名。

    尽管2017年10月份夏普品牌未能进入全球前五的位置,但夏普的市场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与其他品牌相比,夏普近一年都在经历着高速成长,特别是回归中国之后,所奉行的夏普“高贵不贵”的亲民战略,着实找准了方向。10月份,夏普在中国主战场出货72万台,同比增长590%。此外,InFocus品牌10月份也开始出货,富士康期望透过多品牌策略来扩大市占率。

    2

    综合来看,三星与LG以绝对的优势包揽了10月份彩电出货的一、二名;海信、TCL以及索尼之间的争夺战打得正是火热,三者之间拼死较量,只为甩开对手,但怎料还面临着夏普这个强有力的踢馆选手,也着实心累。海信收购东芝,TCL与阿根廷家电巨头携手共建合资公司……不得不说,彩电市场还真是充满了变数,能否成功守擂?又能否“后来居上”?显然,还需时间慢慢给出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