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无人机来啦!广东率先推出“共享农用无人机服务站”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2-05 12:00:48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5日消息  如今,“共享经济”的风又吹到了农用无人机领域。目前,广东农业部门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流动式共享农用无人机服务站“,预计2018年将会在省内部分农场、农创园以及有条件的田间地头正式推广。

    201711290746274009_看图王

    据了解,共享无人机服务站可根据不同农场、农业园农作物生长习性,流动投放。集装箱里装载20Kg大载荷多功能农用无人机、充电系统、太阳能系统、农药调配机、化肥混料机、原料仓、作业补给车、管理系统等一站式全套设备。届时,当地农技人员或新型职业农民只要扫二维码、刷APP就可以打开集装箱门,使用无人机甚至使用配制好的农药或化肥。

    对于不会使用无人机的新手来说,可以购买由服务站直接提供的“无人机农药化肥喷施专业化一条龙服务”。服务站管理人员也将对当地农民展开无人机作业培训,操作熟练的农民可以作为服务站兼职管理,帮助其他农民作业,也可增加自己的收入。

    虽然植保无人机问世已久,但远没有达到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程度,动辄几万的销售价格加之配套设施尚不健全,使得不少农户保持观望姿态。而共享无人机的推出则很有可能化解这一尴尬局面。

    t018d5cc58e003a041f_看图王

    目前,随着农业人力的不断缺失,规模化、机械化的作业需求愈加明显。而每个共享无人机服务站覆盖15000亩土地,使用植保无人机施肥喷药与人工相比,效率提高70倍左右。对于亟待提高作业效率的广大农户来说“共享农用无人机”来得正当时。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