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Vive与Nobel Media推诺贝尔奖VR体验,展示人体内部运作机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06/17:21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6日消息   在今年于斯德哥尔摩举办的诺贝尔周上,HTC Vive与Nobel Media(诺贝尔传媒) 宣布合作,将共同推出首个用于展示诺贝尔生理学及医学奖的虚拟现实VR)体验。将向观众展示2017年诺贝尔生理学及医学奖研究成果《昼夜节律》。

    xvw2zqdx1o2_56

    据悉,通过这个《The Circadian Rhythm》VR体验,观众可以以第一视角进入人体细胞层面,进而了解生物体内部的运作机理。这项体验在2017诺贝尔周上是首次展示,还将于明年在Viveport和诺贝尔博物馆进行大范围免费体验。

    这项VR体验,还向观众直观地解释了植物、动物、人类如何通过调节自己的生物节律来与地球自转保持同步。HTC Vive与Nobel Media合作推出的VR体验活动,可向大众展示借用VR探索生物世界的神奇,也了解了VR在不同领域发挥的作用。

    同时,还向观众展示了发现了控制昼夜节律的分子机制的Jeffrey C. Hall、Michael Rosbash和Michael W. Young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对生理学、医学领域的巨大贡献。

    PhXzLTbmauzDriw

    Nobel Media 首席执行官Mattias Fyrenius表示,“我们此次与HTC Vive合作,旨在通过独特的VR体验,向世人展示对人类历史意义重大的时刻和经验。《昼夜节律》又一次证明了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将为我们带来无与伦比的体验和学习经历。”

    HTC旗下的Viveport总裁Rikard Steiber也表示,“我们相信,诺贝尔奖得主们的重大科研突破最适合通过VR技术来展现和体验。设想观众可以走进细胞内部看到生物钟运作规律,或回到宇宙大爆炸刚刚发生的时刻,沉浸探索生理机能和物理世界的无尽奥秘。”

    此外,在近段时间HTC Vive还推出了Vive Arts计划,来通过Vive创新技术改变人们创作和体验艺术的方式。而此次,HTC Vive与Nobel Media展出的VR系统,也是HTC Vive在教育和艺术领域最新的成果,这将有利于人们利用VR对日常教育和生活进行改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