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锤子,来了松下!小米旗舰店为什么这么火?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07/11:0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7日消息,近日,关于锤子罗永浩拜访小米之家的照片在微博上传的是沸沸扬扬,一向自居全球“第二”好用的手机的锤子,貌似除了苹果谁也不服,怎么到了这会反而跑去小米之家旗舰店“取经”去了呢?

    不得不说,近年来风风火火的小米,还是有点树大招风,一路走来非议不断,但即便这样,小米公司还是以傲娇的业绩站在了行业的前列,不服不行啊!这不刚刚走了锤子科技,松下电器便立即接棒拜访小米之家深圳旗舰店。

    据了解,小米之家深圳旗舰店昨日在微博中表示,由松下社长津贺一宏先生带领的松下电器参观团,来到了小米之家旗舰店,并且现场体验了各种各样的小米产品。与此同时,小米之家深圳旗舰店微博还指出,津贺一宏社长被高颜值的全面屏小米MIX 2所吸引,并且对全陶瓷一体化机身出色的工艺表示称赞。同时,他表示在小米之家里最喜欢的产品是九号平衡车和小米AI音箱。

    2

    回想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索尼、松下、夏普、日立、东芝、三洋号称日本家电六巨头,而如今,除了索尼、松下之外,其他公司的“日本制造”“日本品牌”家电几乎都由中国企业在运营。日本家电叱咤江湖的时代显然是结束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在世界范围内不断增加含金量的中国制造。

    当一个时代结束,带给人们或许只剩下一声叹息,但现存的企业还得生存,必须坚持啊,毕竟生活还得继续。我们都知道,日本人一向给人过于循规蹈矩的刻板形象,日本企业风格也一向比较保守,制度僵化、体系臃肿的大企业病普遍存在,并且由于过度崇拜技术,使得创新节奏放慢。也正是因为如此,日本企业才会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赤裸裸的掉了队,缺乏竞争力明显是不争的事实。

    而在这一点上,小米公司绝对是个玩家。我们都知道,小米刚刚“出道”之时,估计谁也不会想到就是这么一个籍籍无名的小公司,日后竟能发展成为科技巨擎,“性价比”的决胜杀招,敢拼敢玩的小米终于站在了时代的最前列。

    1

    诚然,与松下相比,小米还是太年轻,但话说回来了,小米所擅长的经营之道,恐怕也是松下电器当下最为眼热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