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明“下班无人机”T-FREND,加班族会喜闻乐见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13/15:5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13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日本楼宇管理公司大成、电讯公司NTT East以及蓝色创新公司共同开发了无人机,名为“T-FREND”,旨在提醒员工下班赶快回家,甚至还会放音乐“干扰”。

    20171210091054840

    T-Frend有内建镜头,不需要GPS就能进行自我定位,大成公司董事加藤登弘表示,无人机发出的嗡嗡声和音乐声,会让人很难再专心工作,只好下班回家。该无人机除了可以催促下班,也有夜间巡逻功能。

    W020171210298023538263

    对于某些工种来说加班已是家常便饭,但长期加班则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调查发现,将近四分之一的日本员工每月加班超过80小时,还不一定都有加班费可以拿,更有12%的企业员工每月加班超过100小时,过劳死的情形也不断发生。

    虽然该无人机在形式上扮演了“按时加班小助手”的角色,但也有人吐槽,“无人机的做法很蠢,只是为了让人感觉公司有针对超时工作问题采取措施”其实加班与否取决于工作是否完成,而不是以何种方式催促。

    QQ图片20171213153005_看图王

    不过,“加班无人机”可以明确给出员工必须休息的信号,至少在意识层面让人们对工作休息之间的平衡能够重视起来。

    据悉,该无人机打算在明年4月上市,每个月的费用约2900元人民币,不知这个既贴心又有点“烦人”的“下班无人机”能否获得大众青睐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