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能变身充电宝!三星获智能衣专利

  • 来源:驱动中国   2017-12-13 17:39:43
    • 正文
       

    驱动中国2017年12与13日消息,智能穿戴产品中除了智能手表比较有名气之外,智能衣服算是另一个被大家熟识的产品了。前有李维斯和谷歌合作推出智能夹克,现有三星申请“智能衣”专利。

    1513135075250

    据悉,日前韩国三星电子公司获得了一项“智能衣”专利,该专利主要描述了一种系统,衣服上安装了多个传感器和处理器用来收集人体活动数据,衣服可将人体运动产生的能量收集到一个特别的电池中,从而实现衣服为电子设备充电的功能。

    说的简单点就是三星试图用该智能衣实现动能向电能的转化,并试图借此实现无线充电。其实如果该专利能够变为现实产品,相信很多消费者还是愿意为其买单的,毕竟比起装一个笨重的充电宝我们更愿意穿一件简单漂亮的衣服。

    1513135076710

    另外,我们不妨大胆假设一下,如果那些传感器可以收集人体运动产生的动能,那传感器岂不是还可以安装在裤子、鞋子、帽子、手套等服装中呢。不过,遗憾的目前三星的这个“智能衣”专利并没有详细说明电池的容量和寿命,以及衣服的耐洗耐磨程度,所以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变成真的产品出现在市面上我们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

    不过,我们等的时间可能不会太久,根据相关媒体报道,三星可能会在2018年1月份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看到“智能衣”,这主要是因为三星在去年已经申请了这项专利,所以目前很有可能已经处于研发的终极阶段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