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面临“人口老龄化“危机,凭借机器人填补空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7-12-21/17:3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1日消息 众所周知,日本享有“机器人大国”之称,但也面临着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可以说“机器代工”已经成为助力日本今后可持续发展的刚需。

    t01cae87f46d9cd8659

    据日本卫生部数据显示,截止到2050年,日本人口将从1.28亿减少到1亿。到那时为止,日本人口预计将以每年90万人的速度下降。因此随着人工智能大潮的袭来,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开始走上工作岗位。

    以位于长崎的Henna酒店为例,这家酒店目前只有不到7名人类员工,且其目标是仅需要3名人类员工。其他大量工作都是由机器人来完成。

    s73408-0baba86ae98544a893bec43634c5a0f3_看图王

    走进大堂,总服务台负责登记入住的是一个美女机器人,还有两只霸王龙来负责客人入住的工作。此外还有机器人会帮客人拿行李,走进房间还有萌萌哒智能小助手、交互式机器人Chuli来为客人提供咨询服务。

    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发布研究成果称,在未来10—20年之内,日本49%的工作将可能被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代替,美国、英国的比例则分别为47%和35%。

    wKhQL1L5rvyEfZtFAAAAAFZdN8I561

    不仅仅是日本,随着我国的人口红利渐失,人力成本不断攀升也成为传统工业发展的“痛点”,目前中国排在工业机器人销量市场的第一位,是目前世界上增长最快、最大的机器人使用国。不得不说,老龄化危机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