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DI计划重组引资,京东方、华星光电都成了绯闻对象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22/10:33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2日消息,夏普“外嫁”富士康之后,日本显示面板领域一度尴尬,从曾经行业的引领者,到现如今凋敝的悲惨境遇,真是不足为外人道也!唯一的安慰就莫过于日本JDI或有望扛起振兴日本面板领域的大旗,明明被寄予厚望,但在实际的发展中,日本JDI却自顾不暇。

    近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面板巨头JDI正在商讨引入投资事宜,与其洽谈的投资方为京东方、华星光电和天马微电子三家中国面板企业,投资金额超过2000亿日元(约18亿美元)。

    1

    我们都知道,近年来仍将事业重心押宝液晶领域的JDI,日子真不算好过,眼瞅着韩国面板厂赚的是盆满钵满,但自家却一直深陷不断亏损的旋涡,虽有意扩大OLED产线规模,但资金问题无疑成了拦路虎。当然,坐拥日本血统的JDI也得到了日本政府的援救,但由于显示行业的投资金额巨大,日本政府做提供的援救也只能是杯水车薪,更重要的是,JDI在日本国内也难以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还能怎么办呢?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脸面已不是最重要的了,如何活下去显然是目前的当务之急。但纵观当前的全球面板产业格局,有意向、有能力且有实力的合作友商,看来看去当属中国面板军团。

    于是乎,包括京东方、华星光电等中国面板厂商都成了绯闻对象。一方力求重组引资,另一方又试图做大做强,怎么看都像是各取所需的事情,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尽管中国面板产能已然成了气候,但是无论从结构,还是产业格局以及技术创新上,中国面板厂离韩台都有着比较大的差距。而在这一点上,日本JDI恰好能弥补差距。

    不过稍显遗憾的是,目前京东方和天马微电子均尚未做出回应。此外,华星光电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没有得到相关消息。”对此小编只想说,绯闻炒得火热,偏偏相关当事人都三缄其口,这到底还是过分“矜持”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