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新款VR头显曝光,同时支持PC/移动端驱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3/21:57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3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旗下子公司Oculus曾于2016年提交的一项虚拟现实专利曝光。这项新专利是关于一款同时支持PC/移动端驱动可转换式VR头显设备,而且还包含了Oculus在移动VR头显领域最新的设计创意。

    据悉,这项被曝光的专利号为20170364144的新型专利,其所描述的VR头显配备了一块头戴式显示器。这块显示器可以分别接收两种模式的视频来源,分别是来自于固定式计算机输出的视频;以及移动端输出的视频。

    此外,从专利设计图显示来看,新专利中设计了各种可能实现的VR头显设计样式。包括,将传统VR头显手机前置变更为后置,并用连接线与VR头戴显示器进行连接。Oculus的新专利还展示了一种新式的虚拟对象显示和处理方式,即通过开发一款相对独立的设备,为VR头显设备提供渲染、位置追踪、虚拟对象显示等功能提供保障。

    作为主流的VR头显设计方案,不管是HTC Vive、三星Gear VR、索尼PS VR,还是Magic Leap,都需要连接PC主机或借助于智能手机作为显示设备。不过,Magic Leap公布的首款AR头显则是借助于佩戴于腰间的独立处理驱动单元,来进行虚拟现实画面的实时计算。

    不过,VR头显厂商们在设计设备是,还依然要考虑用户与设备的交互问题,以及VR头显电池的续航等一系列问题。当然,目前Oculus公司曝光的这项新专利不过只是停留在设计阶段,后续具体产品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