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AR发展趋势:IDC预测2021年全球出货量将达5920万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吕永康   2017-12-26/10:55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   上周,国外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全球季度性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头盔跟踪者》报告,全球 VR/AR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出现大幅增长趋势。预计到2021年时,全球出货量将实现517%高增长率增长,并从今年的960万台增长至5920万台。

    50a60003d3357dcab91a

    在这份报告中还显示,当前市场上需搭配智能手机使用的分体式VR头显设备以其低成本、无屏幕的特点占据了市场主导地位。不过,这一市场现象将随着全球VR/AR头显设备的出货量的增长而改变,预计到2021年VR手机头显在市场中占据不到15%的份额。到时,有线和独立式头显设备将占据主导地位。

    对此,IDC移动设备跟踪者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现在的VR市场还很年轻,正处在一个关键的转型期,因为购买者更倾向于能提供先进的追踪效果和高保真画面的有线VR头盔、PC或游戏手柄套装,而不是勉强接受便宜的头盔加智能手机的组合。”

    timg_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514266532498&di=f30c44cbd0ceb02c66d5b3617e91d44a&imgtype=0&src=http%3A%2F%2Fwww.smarthey.com%2Fueditor%2Fphp%2Fupload%2Fimage%2F20160622%2F1466581380290064

    报告还对VR和AR 头显进行了独立的数据研究。VR头显设备出货量将从2017年的100万台增长至2021年底的1260万台;AR头显设备出货量增长会更为剧烈,2021年年底将达到1560万台。

    可以看出,除了二者的同步增长趋势迅猛外,AR头盔的增长趋势明显比VR头盔要高很多。对此,IDC全球季度移动设备追踪者项目副总裁RyanReith认为,““我们一直坚信,AR头盔将会在许多公司的商业模式变革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