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进军智能家居!已开发出可监测老人摔倒的智能灯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7-12-26/13:10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6日消息,智能家居市场的火爆是众所周知的事情,现在就连曾经的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头羊HTC也转投到了该行业。最近,HTC研发了一款智能灯泡。

    据悉,HTC研发的这款智能灯泡采用了部分HTC Vive VR头显的一些技术。该灯泡跟市面上其他智能灯泡不一样的是该灯泡具有监测功能。也就是说如果有人在使用了这款灯泡的房间跌倒,该灯泡上的一个可移动天线就会被激活,它还将协助确定摔倒的人是否还有生命体征。同时,它在监测到摔倒的人无法站起时,可自动通过应用程序呼叫救护车。

    02fd622bc6b5ae3_size307_w2406_h1538

    另外,该灯泡还具备久坐提醒功能,也就是说它在监测到房间里的人长时间坐在同一个地方会发出提醒,当然提醒通知也可能是通过应用程序来实现的。HTC把灯泡和健康监测功能融为一体的确是一个很大胆的创新,目前HTC已经为这个灯泡申请了专利,据说将在近期获得批准。

    其实该灯泡的智能监测功能对于有老人的家庭来说是很方便的,可在无人监护的情况下帮助用户及时发现摔倒的老人,更可能会在关键时刻救人一命。当然该灯泡之所以能够实现这些功能也是得缘于灯泡内置的多个传感器的共同协作。此外,HTC开发的这款智能灯泡还被外界看做是其进军智能家居行业的一个开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