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拍板了!LGD广州OLED投资案获得韩国政府批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7-12-27/10:29
  • 驱动中国2017年12月27日消息,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LGD广州OLED投资案,历时近乎半年的时间依然没有定论,眼瞅着崛起新势力京东方正在快马加鞭拼命追赶,但韩国政府方面的审批着实拖了后腿,政策的高压之下,LGD也只好耐心等待。

    1

    不过好消息是,本周二,韩国贸易部宣布批准LGD公司在中国新建OLED面板生产工厂的计划。对此,LGD中国区方面表示:“此次合资公司的总投资规模约5兆韩元(约合人民币305亿元),其中LGD持股70%,中方持股30%。”

    与此同时,LGD中国区方面还指出:“OLED产线预计2019年下半年量产,规划的月产能为6万片。”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新建的产线将是LGD在海外的第一条OLED面板生产线,也是其在广州的第二条生产线。

    事实上,早在2014年,LGD的8.5代液晶产线就在广州正式投产。只不过到了这一次,韩国政府考虑技术保密等因素,才对该项目进行了严格审查,从2016年曝出传闻,到2017年7月LGD宣称将在广州建厂,再到现如今投资案的正式拍案,显然已经耗费了太多的时间。

    但能有什么办法呢?要想将OLED技术转移到海外,就得获得韩国政府的允许,这也算是开创了先河,毕竟这也是韩国企业首次将OLED技术带出国门。我们都知道,目前只有LGD具备大尺寸OLED生产的能力,这也意味着,此次投资案的顺利通过,有助于LGD巩固其在OLED屏幕市场的主导地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