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巨头投资JOLED,OLED市场要变天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1-03/14:36
  • 驱动中国2018年1月3日消息,尽管很不情愿,但苹果去三星化显然还只是空谈,口号喊了这么多年,但关键性的动作始终未能迈出实质性的一步,也着实令人心塞,这到底要怪谁呢?三星家大业大,产品链更是丰富,尤其是在中小尺寸OLED面板领域,三星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当家花旦,高达93%以上的市场份额,就决定了苹果肯定绕不开三星。

    1

    这里我们并不否认苹果无与伦比的创新的能力,但智能手机要从液晶过渡到OLED,其中三星的作用多少有些让人玩味,苹果iPhone X冲锋陷阵,三星成了“弹药供给者”,怎么看关系都有点微妙。

    表面上言笑晏晏,但终归还是两家人,三星的寡头地位,苹果貌似也没别的选择,但事实上,苹果比任何人都选希望LG Display、BOE、JOLED能够早日研发并量产优质的小尺寸OLED面板,以此来取代三星,要知道竞争对手摁住自家的面板咽喉,多少脸面上都有点挂不住。

    而近日有消息称,日本JOLED已经获得日本DENSO公司4.4亿美元的投资,松下和索尼分别计划注资3.9~7.8亿美元。更重要的是,资金问题结局之后,日本JOLED已经开始积极地和材料商以及设备商接洽,看上去干劲十足。

    说实话,日本公司的研发实力绝对是有目共睹的,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资金问题解决之后,日本JOLED必然会在技术和品质上下足功夫,这也意味着,三星垄断苹果OLED屏供应的局面或许也将彻底崩塌。

    后来者不断加码,貌似三星的处境略有些不妙,但实质意义上来讲,商业江湖讲的就是一个竟备赛,提前抢占商机固然重要,但倘若不能捍卫自身的荣耀,迟早都会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当然,短时间内日本JOLED还是没有撼动三星寡头地位的相应实力,但乐观的想,虎口拔牙能搭上苹果这棵参天大树,也是极好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