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60多个洗衣机品牌 为何只有海尔获得“消费精品”称号

  •   2018-01-10/15:41
  • 最近,被一篇《中国如今已经统治了世界消费》为题的报道刷屏,文中称世界工厂已经成为中国过去时,且中国正日益成为世界的消费者。笔者认为,这将是一个循环效应,消费需求的提升将驱动经济的创新与发展,新科技的创新又会反过来刺激新消费增长,由此也将带来中国甚至世界消费品的加快升级。伴随消费升级而来的将是追求产品品质、功能多样化甚至蕴涵更多情感诉求的精品消费时代。

    正如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所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中国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家电行业历经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大国,在迈向家电强国的道路上,对中国家电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下一个三十年,谁将成为新时代中国家电品牌“代言人”,成为家电全球化的引领者?海尔让笔者看到了希望!

    微信图片_20180110153951

    消费驱动增长 品质和品牌全面升级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6年,最终消费支出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4.6%,家庭消费出现迅猛增长。消费升级最主要的特征是,消费观念的转变和对品质产品的追求。相关调查显示,消费者网购时关注因素排名前三的是品牌、品质、价格,45.6%的消费者在购物时看中品质。精品消费时代,中国消费行业将进入一个消费驱动行业增长的时期。

    近日,海尔直驱洗衣机让笔者对消费精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举办的“让人民生活更美好”轻工业消费升级成果新闻发布会,海尔直驱洗衣机获得“消费精品”称号,成为洗护行业唯一入选产品。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是海尔成功打造消费精品的关键。

    当前洗衣机行业规模性增长触底,结构性机会正在收尾,行业进入了“和”的僵局。然而,商品的最终流向仍将是消费者,唯有契合消费者需求,不能变!未来行业发展机会将源于需求的细分化,海尔直驱洗衣机正是深耕用户需求,从解决用户痛点出发,极大降低运行噪音,实现极致安静平稳运行。而无论是立鸡蛋、立硬币还是机洗餐巾纸等一系列用户交互活动,都为海尔洗衣机产品强大的用户体验做出了很好的诠释。

    微信图片_20180110154043

    精品消费时代,人们消费观念日益成熟,品牌消费意识逐渐提升,尤其是走向成熟期的洗衣机行业,产品结构性升级收尾,龙头品牌将迎来黄金发展时代。在全球洗衣机市场缓慢增长、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海尔洗衣机仍然是快速增长,连续九年夺得全球份额第一,强者恒强的态势正式拉开帷幕。

    与此同时,海尔效应也在海外市场持续发酵,全球洗衣机市场格局正在发生巨变。据相关数据显示,海尔集团洗衣机连续7年位居澳洲市场第一。在亚洲,海尔洗衣机巴基斯坦市场业绩连续6年位居第一。在欧洲,海尔直驱洗衣机,更是引领当地节能、安静、高效的高端发展新风向。

    创新引领发展 新消费增长源于本土化战略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而强者之所以恒强,在于其拥有强大的创新实力。以用户需求驱动科技创新,当前海尔洗衣机拥有全球2000万+个家庭用户,基于强大的用户交互体系,海尔创新推出了净水洗、顶开式、免清洗等众多高质量产品,更是开启洗衣机行业细分化、差异化发展新风向。特别是直驱洗衣机创造三项世界吉尼斯记录,引领全球洗衣机行业发展。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连续9年夺冠全球洗衣机市场第一,无疑是对海尔自主创牌,坚持当地化研发、当地化制造、当地化销售“三位一体”的全球化战略的最大肯定。海尔洗衣机是唯一在海外设有生产基地的中国品牌。海尔认为,追求更美好生活不仅仅是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动力,更是全世界人民的不懈追求,而世界之大,不同的地区对洗衣机产品需求也有所不同,因此本土化经营无疑是能够最快了解消费需求,迅速打开市场的最好办法。

    微信图片_20180110154126

    目前,海尔洗衣机在全球拥有23个制造基地,秉承“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理念,形成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用户需求驱动科技创新,而海尔强大的创新实力则激发出了更多新的消费需求。除了前面荣获“消费精品”的海尔直驱洗衣机之外,针对俄罗斯家庭面积小推出的厚度仅为46cm的8KG容量超薄洗衣机,专为日本家庭推出的一系列占地空间更为节省的小容量洗衣机等等,都是来自海尔10+N科技创新成果。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新一轮的全球化将伴随着大量的海外资产和品牌并购,产业升级是全球家电企业发展的主旋律。中国家电龙头冲进全球一线品牌的速度将明显加快,家电全球化也进入新时代。以用户需求驱动科技创新,三位一体的本土化发展,让海尔率先屹立于全球家电之巅,用实力为中国品牌“代言”,全球家电格局正在发生巨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