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易忽略的电器杀手“电涌”,你需要TA为家用智能电器保驾护航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8-01-12/11:44
  • 新年伊始,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甚至很多南方城市也迎来了久违的雪花,不少小伙伴们纷纷在朋友圈晒起来雪景,分享激动心情。不过,美好的心情被随之而来的极度低温天气所带来的寒意所取代。

    根据气象部门的报道来看,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正在或者即将迎来入冬以来最低气温,甚至部分地区的低温天气创造历史新低。

    面对严寒天气,取暖成为了全民关注的难题,这尤其在今年更为艰难。大家应该都知道,进入冬季,北方大部分城市天气情况非常糟糕,包括我们的首都,雾霾天气几乎成为常态,为了解决这个难题,国家出台了“煤改电”政策,简单来说,就是放弃降低燃煤取暖,改为用电取暖。

    毫无疑问,“煤改电”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放弃燃煤取暖,能够减少冬季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而且燃煤取暖非常不干净,到处是炭灰,还有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隐患,而改用用电取暖,清洁无污染,可以说是取暖的最佳方式。

    但是,用电取暖同样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比如,增加了取暖成本(取暖设备以及电费),好在政府会有相应的贴补。但当电量显著增长,尤其是在用电高峰期,时常会出现电压不稳等情况,甚至负荷太大时,会出现频繁跳闸的情况,却让很多用户头疼且似乎无可奈何。

    你可能会说,这有什么危害呢?来,小编详细告诉你。

    在了解有什么危害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个词:电涌。顾名思义就是超出正常工作电压的瞬间过电压,被称为瞬变脉冲电压、瞬态过电、突波、或电涌等,是电路中出现的一种短暂的电流、电压波动。电涌的来源大致有两类:外部电涌和内部电涌。外部电涌最主要来源于雷电以及电网中开关操作等在电力线路上产生的过电压。内部电涌:80%电涌来自内部,例如大功率电器开启瞬间就会造成电压不稳,空调、冰箱等大家电工作会引发电涌。

    事实上,平常生活中家用电器经常出现的一些现象,如屏幕闪抖、声音噪杂、电池短命、数据错失、卡机重启等,大部分都因为电涌引起的,严重的情况下,还会造成设备性能衰退甚至电路烧毁,而对于一些内置大量精密、娇贵的电子元器件的智能电器来说,电涌冲击会造成性能下降,频繁的电涌冲击还会导致设备不可修复性的致命伤害。

    电涌会对敏感电子电器造成如下损伤:

    21

    那么,你可能有要问了,如何来防护?说实话,相比国内智能电器的高速发展,国内企业在抗电涌保护上的布局就少的可怜,而大多数用户也缺乏电涌保护意识。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在抗阻涌保护上,插座品牌公牛一直在行动。

    比如公牛热销的抗电涌插座(GN-H3040),就是其中之一。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款插座是如何做到抗电涌的。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外观设计。

    公牛抗电涌插座(GN-H3040)整体色调是采用通体的黑色,产品采用圆角型设计,线条流畅、简洁,科技感十足,给人简单沉稳的感觉,不浮夸。插座的整体采用的是750度高温不燃烧的PC阻燃工程塑料,超强阻燃性能,达到了新国标的要求。

    插座上下面板经过磨砂处理,耐磨性强,视觉效果和手感都很出色,相比白色面板易沾指纹的缺点,在黑色面板上则完全没有这个顾虑。

    不过,公 牛抗电涌插座(GN-H3040)面板要比普通的插座明显长很多,长度达到288毫米,在面板上均匀布局四个五孔国标插口,两个插孔之间的间距也是非常大的,相互使用丝毫不会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每一个插口都配备安全门,安全系数大大提升,同样满足新国标的要求。

    除了大间距插位外,该款公牛抗电涌插座底座采用了10度倾斜角设计,这样的设计是为了迎合手势习惯更方便插入、拔出电源,设计非常人性化。

    在插座底部配有2个内置挂脚孔,双挂钩设计可以任意挂在墙上或其他安全的场所,且不会被轻易碰撞跌落。

    在插座电源接线处的面板上,有几处非常重要的设计,也是这款产品的核心功能所在,这就是带有指示灯的总控开关、抗电涌指示灯和超功率保护装置,它们的作用我们后面再说。

    公牛抗电涌插座(GN-H3040)的电源线非常粗,明显能够感觉到要比常规插座粗一些,这也是因为采用了更粗的铜芯导线所致,这对于用户来说,再开心不过了。而3米长的电源线,使用空间也是足够了。插头采用的是一体式插头,通过国家3C认证,完全是新国标要求的水准。

    简单了解完这款插座的设计,我们再来看看这款插座的性能。

    公牛抗电涌插座(GN-H3040)配备MOV(氧化锌压敏电阻),可以瞬间启动并吸收多余能量,将电压值控制在安全范围,一旦电涌通过MOV吸收范围,高温熔断保护器即刻自行熔断,有效对抗7大电涌损伤:屏幕闪抖、声音噪杂、电池短命、数据错失、卡机重启、性能衰退、电路烧毁,避免智能电器受损。

    而抗电涌指示灯的显示状态,能够体现出插座的工作状态,当插座显示蓝色灯光的时候,表明抗电涌功能开启,当抗电涌指示灯不停的闪烁时,表明插座的抗电涌功能失效,便于用户了解插座的工作状态。

    前面提到的插座顶端安装了一个红色超功率保护装置,其实是超功能率保护,当负载功率总和超出最大功率时,弹钮即刻自动弹出,切断电源,当过载解除后,按下按钮即可恢复使用,切实的保护设备不受意外情况而受损,堪称安全管家。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公牛抗电涌插座(GN-H3040)做工和设计,小编也是也是很手贱的对这款插座进行了拆解。

    从外表来看,公牛抗电涌插座(GN-H3040)只有两颗固定螺丝,实际上在防滑垫底下还有四颗螺丝,一共6颗,稳固性丝毫不用担心,而且也是采用的是新国标要求的工字型防拆螺丝。

    内部结构布局紧凑,整体做工非常出色。

    MOV(氧化锌压敏电阻)模块和超功率保护模块,紧密布局在一起,双重保障,提升了产品的用电安全性。

    采用高品质黄铜条材质,用材非常厚道。

    显然,公牛抗电涌插座(GN-H3040)不论是从设计还是品质性能上都堪称行业的典范之作,尤其是抗电涌功能的设计,让人们逐渐意识到电涌这一潜在的危害,并做到有效防护。当然,相比普通插座,在设计成本和材料成本的增加下,公牛抗电涌插座(GN-H3040)的价格也相对高一些,但这相比能够保护动辄就上千元的智能电器来说,可以忽略不计了。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冷,当大家选择开着空调、电暖设备来取暖的话,不妨配备上具有抗电涌、防过载的公牛抗电涌插座(GN-H3040),这样会让自己省心安心很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