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超预期!未来暴风TV业务或将注入上市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2-01/17:07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日消息,贾跃亭跌倒之后,关于暴风是否会成为下一个乐视的传闻,经常甚嚣尘上,也的确同样都是靠视频起家的乐视和暴风确实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不管是生态模式,还是业务范畴,暴风身上都有太多乐视的影子。

    也正是因为如此,暴风的前途命运被打上了大大的问号,究竟是赴乐视后尘,还是迎来命运转折,也着实引人深思。而近日有消息称,根据暴风集团2017年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暴风集团营业收入为181,208.38万元至230,628.85万元。上年同期为164,734.89万元,同比增长10%至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3.05万元至6,337.41万元,上年同期盈利5,281.17万元,同比增长-10%至20%。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同时,成本及经营费用均有所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或基本持平。

    1

    很明显的一个事实,备受质疑的暴风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对此,冯鑫表示,“暴风集团2018年的战略将进一步聚焦,各个业务和部门都制定了方案,全力落实All for TV,要加大AI电视的领先优势,发展大屏营销,并拓展到智慧家庭的大市场。”

    不得不说,在去年12月暴风TV成功引入东山精密和如东鑫濠8亿元的战略融资后,似乎更加肯定了暴风以大屏电视作为核心的战略构思。聚焦AI电视,基于AI带给的用户体验的新升级,暴风大有死磕互联网电视的势头。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还指出:“如果TV业务在2018年底达到盈利预期并符合相关要求,上市公司考虑寻求进一步增持股份,谋求暴风TV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暴风TV其他股东持有的少数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将会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实现暴风业务的彻底转型。”

    2

    显然,在历经2017年互联网电视行业的整体寒冬之后,急需走出乐视阴影的暴风便在2018年伊始就搞出了大新闻,未来暴风TV业务注入上市公司的企业愿景真的很美好,但是也别忘了它还有一个前提条件:即TV业务在2018年底达到盈利预期。这到底要人怎么说呢?画了个大饼,但还是设置了关卡,通关成功自然皆大欢喜,但如果有那么个万一,暴风TV要何去何从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