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彩电销量同比下滑6.6%,创14年来最大跌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2-06/17:05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6日消息,2017年的电视行业颇有几分悲壮,曾经互联网电视的商业样本乐视重重跌到,再加上史上最严的房产调控政策以及液晶面板价格的上涨,这都导致了电视产业在大家电市场的表现颇有些差强人意。

    1

    而根据数据监测公司奥维云网的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彩电零售销量4752万台,较去年同比下滑6.6%。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彩电销量自200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创14年来最差成绩。

    不过稍显安慰的是,彩电销量大幅下跌的同时,去年我国彩电零售额突破1630亿元,同比增长4.5%。销量下滑,销售额增长,看来2017年的彩电市场也正式进入到了调整时期。

    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在过去几年一路高歌的互联网品牌,发展明显遭遇瓶颈。在过去的2017,互联网品牌的市场份额仅为13%,同比下降了6个百分点,至于新上市机型也下降了11%。

    事实上,近年来国内彩电行业竞争激烈,互联网品牌阵营依靠价格战也的确有了一席之地,但上游面板涨价的冲击下,电视行业价格战注定不是长久之计。本质上来讲,中国电视行业急需从价格战向技术战转型,尤其是8K、显示技术的转型升级以及人工智能等冲锋的号角下,彩电厂商也到了埋头苦干的时候。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