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美元的苹果HomePod短板频现,真的值得购买吗?

  • 来源: 驱动号 文:王博   2018-02-08/11:42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8日消息  苹果HomePod将于2月9日周五开始发货。在此之前,许多科技网站和评论家发表了他们对349美元新产品的评论。业内人士表示,HomePod可能是市场上听起来最聪明的扬声器,但不幸的是,由于Siri的局限性,它在功能和广度上都落后于谷歌和亚马逊等竞争对手。

    b14adbafaa2f4ab1b2ce98617cca6454

    HomePod的Siri功能有点“傻”

    据了解,在评论中提到, HomePod Siri无法同时设置多个定时器、阅读菜单或者回答语音助手和Alexa可以轻松地回答的简单问题。此外,HomePod不允许个人的语音识别功能,这意味着所有的权限都被激活,任何人都可以在扬声器的范围内控制其。谷歌和Amazon都可以为他们的智能扬声器提供语音配置文件,允许不同的权限,并为语音助理任务添加一层安全功能,比如阅读个人短信。

    HomePod用户必须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上播放音乐,而不是从手机到扬声器。通过这种方法,消费者不能使用语音控制来播放、暂停或更改与HomePod的音量。HomePod作为一个连接家庭的枢纽的功能是有限的,因为HomePod不能直接与Apple TV集成,只能与苹果的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兼容,不能直接调用。

    新的HomePod,只能与iOS设备适配。这对于那些想把他们的扬声器作为连接家庭的中心的用户来说要失望了,因为他们的设备和服务来自许多供应商。

    cfc47c0c707fc287be9ae37fd1bfd3e4

    HomePod不会有手动的EQ调整选项

    苹果公司已经证实,其HomePod智能音箱将不会采用EQ调整选项,这意味着用户将无法手动改变设备的声音来匹配他们的低音或高音偏好。

    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兼互联网软件和服务的副总裁Eddy Cue在周三的一场民意调查中宣布, HomePod将无法让用户自行调整EQ。这一声明可能会让那些喜欢对自己的音乐进行手动调整的发声器的人们感到不愉快。

    24724-32645-homepod-internals-l

    美国媒体USA Today对HomePod也表示不太满意,认为HomePod只适合Apple Music听众,而不是亚马逊Echo的竞争对手。这家新闻媒体还指出,苹果公司主要通过宣传其优质的音频规格和Apple Music整合来维护其发布昂贵定价。为了证明这个设备相当昂贵,HomePod比亚马逊的Echo要贵250美元,但它真正价值并没有达到。

    一些分析师表示,苹果的HomePod很可能在智能音箱市场找到一席之地,但不会像iPhone或iPad那样占据主导地位。据CIRP的估计,截至2017年第四季度,亚马逊和谷歌在美国的智能音箱总数已达4500万。

    第一批HomePod订单将于2月9日(本周五)发货。然而,对于这款售价349美元的产品,你还想入手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