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偏紧铜价或将再次攀升!空调要涨价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2-11/10:55
  • 驱动中国2018年2月11日消息,时光的轮转之下,北半球又迎来了一个寒冬,而这对于靠天吃饭的空调行业来说,也意味着销售市场淡季的来临,但是让人惊心的是,寡淡的空调市场恐有吹响涨价号角的节奏。

    1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7年铜价的涨幅超过了30%,并且根据目前铜市的供求状态来看,未来两三年之内,铜材的供应还将会以一个持续紧张的局面出现,甚至相关的缺口也并不小,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刺激铜价的再次攀升。

    当然了,随着铜价持续的高挺运行,各种以铜为核心的原材料供应企业也赚的是盆满钵满,根据相关数据,2月上旬,有9家铜市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几乎全部都是报喜,其中江西铜业预计201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将增加7.88亿元至10.24亿元,相应的增长幅度达到了100%—130%。

    不过与上游铜材企业形成鲜明对比的,就莫过于空调企业成本的高位承压。其实,这也不难理解,上游原材料的坚挺其最终都会反馈到终端厂家身上,但略显可悲的是,国内空调市场的库存总量却创下了历史新高。这也就是说,一头是上游原材料持续上涨的倒逼,而另一头又是空调市场的巨量库存,上下夹击之下,空调企业还能怎么办?

    事实上,自2016年年底开始,诸如志高、日立、美的等一众厂商就宣布了空调涨价的相关消息,而经过了涨价的空调产品的均价也到了近几年以来的一个巅峰,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显示,终端零售层面空调的均价已经超过了3800元。

    由此可以看出,空调市场终端竞争的严酷性,铜价有可能持续上涨,企业的经营承压也只会越来越重,空调涨价似乎是无奈之中的顺理成章,空调企业能经受得起考验吗?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想必大家都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