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8电视前瞻:豪华阵容蓄势待发,面板显示技术是焦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07/10:46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7日消息,我们都知道,一年一度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与IFA、CES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展会,每年三月举行的AWE,堪称科技行业的风向标。这里每年都将汇集家电产业上下游全产业链各领域的企业和产品,是家电行业真正的年度盛事,同时也是全球企业跨领域交流的国际化平台,预计今年的参观人数将突破25万人。这也不禁让人好奇,电视行业将会为消费者带来哪些惊喜呢?

    1

    1、豪华阵容蓄势待发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今年的AWE2018展会,彩电企业的参与度有望再创新高,不仅囊括了三星、LG、夏普、创维、TCL、海信、长虹、康佳等在内的老面孔,同时也招来了索尼与欧洲“百年皇家品牌”飞利浦这样的新鲜血液,毫不夸张的说彩电行业大牌同台竞技,这也成功上演了史上最强的彩电阵容。

    2

    2、面板显示技术大比拼

    作为彩电行业发展的核心力量,近年来面板显示技术亦是迎来了更新迭代期,而在这样的市场状况之下 ,电视产业的竞争也正是回到以显示技术为根本的发展道路,谁能够掌握核心技术,谁就将摁住未来电视产业的咽喉,而这也将加速技术的更新与迭代。

    3

    夏普坚信液晶之后还是液晶;LG选择了拥抱OLED面板市场;三星则扛起了QLED的大旗,到底还是呈现出分庭抗争的局面,不过,各大巨头还没理清到底谁才是下一代显示技术,三星、LG就又在microLED电视领域开辟了新战场。

    3、8K时代号角吹响

    自全球首款消费级8K电视正式扣门之后,无疑就已经释放了8K时代的号角征程。曾经的液晶之父想要摇身一变成为8K生态之父,其野心自是显而易见,但话说回来了,电视行业去向高端大屏之际,夏普在画面显示上做点文章,似乎也无可厚非。

    更重要的是,夏普的刺激带动之下,韩企LG也整出了全球最大的8K OLED电视,到底还是成了气候。夏普磨刀霍霍8K显示技术,预计各大彩电厂商都不会束手待毙,预计不久的将来也会有更多大尺寸的8K电视产品问世。

    4

    4、人工智能

    从语音控制取代遥控器,再到现如今智能电视机内置语音助手,原本家庭娱乐中心的电视俨然要演化成智能家居的控制中心。

    当前无论是外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厂商都致力于产品体验的升级,而人工智能时代大潮的到来也确实为彩电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可能,颠覆传统、玩出新花样就是这么任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