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艾普兰奖揭晓 8款精品问鼎家电业至高荣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03-10/23:55
  • 3月10日上午,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同期重要配套活动、2018年度AWE艾普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经过多轮严格筛选,共有8款产品荣获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年度最高荣誉——艾普兰金奖,这8款获奖产品分别是:海尔直驱洗衣机XQG100-HBDS14886LU1、西门子家电智能食材管理对开门冰箱KA92NP49TI、索尼OLED电视A1(KD-65A1)、美的空气机KFR-72LW/BP3DN8Y-Air100(B1)、A.O.史密斯零冷水型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JSQ-JS系列、卡萨帝天玺空调CAP751VAA(A1) U1套机、松下洁乐泡沫一体机CH2261WSC、方太磁控电磁灶CS34BW。

    企业申报热情空前

    由AWE组委会主办的艾普兰奖,是家电和消费电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产品评审表彰活动,产品水平高、覆盖面广,代表了年度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最高科技水平和最时尚设计,被誉为“全球智慧生活领域奥斯卡”。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严谨的评奖机制、专业的评审团队、多年的成长和积淀,艾普兰奖的声誉和影响力已经被广泛的认可,是企业向往的至高荣誉,成为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风向标。

    本届艾普兰奖在3万余件展品中甄选了500余件参选产品,涵盖白色家电、消费电子、厨卫电器、生活电器、清洁电器、环境和健康电器、智能硬件、数码电器等多个品类。为了提高申报效率与便捷度,同时避免人工操作造成的失误,AWE组委会特意启用了新的艾普兰奖在线申报系统。

    经过初评,共有204件产品入围专业奖项复审,最后由相关专家通过文件、实物、现场复审等多种方式,评选出艾普兰金奖、创新奖、设计奖、环保奖、产品奖、核芯奖、智能创新奖7个专业奖项。

    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王雷介绍,中外家电与消费电子企业对艾普兰奖越来越重视,这一点从奖项申报上就有非常直观的体现:今年共有接近300家企业申报艾普兰奖,不仅国产品牌展现出了空前的申报热情,外资品牌的申报积极性也再一次高于以往,而且申报艾普兰奖的产品都是企业内部经过反复甄选、代表企业最高技术水平的精品,这让众多评审专家在评审时“倍感压力,难以取舍”。

    本届艾普兰奖还对大众评选类奖项进行了调整:由网络投票评选产生的“最受大众欢迎产品奖”更名为“金口碑奖”。今年共有近200件产品参与金口碑奖评选,AWE组委会不仅再次携手国内最大的线上家电零售平台京东进行金口碑奖网络投票,而且还首次联合11家媒体组成媒体推广联盟,在其主页媒体核心位置设置投票导入口,以收集更多网友的民意。

    艾普兰奖点亮未来美好生活

    企业对艾普兰奖的角逐越来越激烈,艾普兰奖在评审过程中则更为严谨。本届艾普兰奖评审,仅在初评和实物复评过程中就组织了63人次专家进行评审。正是由于严谨、专业、公正的评选,因此“凡艾普兰必精品”。

    王雷表示,本次参评艾普兰奖的产品,外观精美程度、用材精致程度、人性化设计、技术含量、智能水平和用户体验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通过艾普兰奖评审,可以看出行业转型升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成效。“凡是能够荣获艾普兰奖的产品,都是评审专家们有信心推荐给广大消费者的好产品。从企业申报的主观愿望和专家评审的客观结果来看,艾普兰奖作为家电与消费电子行业技术创新的风向标当之无愧。”

    在本次AWE艾普兰奖颁奖典礼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正式发布了由工信部消费品司指导、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编写的2017版《家用电器行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战略蓝皮书》,蓝皮书通过大量详实的调研、数据分析,并结合优秀企业典型案例,体现家电企业实施“三品”战略的变化和成效。

    姜风指出,中国消费者不断成熟,他们在解决实际需求的同时,开始注重生活品质的提升,开始追求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艾普兰奖也在不断变化,产品创新的思维视角从“产品思维”、“工程师思维”转向“用户思维”、“服务思维”;从单一产品应用场景,转向多品牌、多产品互联应用的“全场景”。2018年艾普兰奖的获奖产品,体现了人们对品质和时尚的追求、对健康的渴望、对环保的重视、对智能等新体验的期待,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些创新产品不仅反映家电技术发展趋势,更通过时尚的外观、流行的色彩、应用场景及关联服务的设计、前所未有的应用体验,为人们呈现一种全新的、更加美好的生活方式。

    姜风进一步表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激发出企业更大的创新动力。创新,正在改变中国家电的形象,给行业带来新的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我们相信,随着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进一步深度融合,未来将有更多跨界创新产品出现,展现更加令人向往的美好生活场景。”

    附:奖项名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