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都在展示智慧单品 海尔洗衣机发布智慧洗护成套方案

  •   2018-03-12 10:33:24
    • 正文
       

    “一位女士站在镜子前,不停点击按钮,镜子中3D成像的人就穿上了不同的服装,帮助女士挑选适合自己的衣服…”这不是电影里的画面,而是真实发生在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2018AWE)海尔洗衣机展区中的一幕。这一产品是海尔全球首发的基于SR虚拟现实的试衣镜,裸眼3D成像,实现虚拟试衣,也是海尔发布的行业首个智慧洗护成套方案中的一环。

    9dde658549eb44fdb7459b88ee4cb939

    纵观2018AWE,“智慧”几乎成为各个家电品牌的“关键词”。但各品牌展示的更多是智慧单品,利用手机APP进行简单操控,完成洗涤剂添加、查看洗衣进程等操作。而海尔洗衣机发布的行业首个智慧洗护成套方案,作为海尔智慧家庭4大空间7大场景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搭建智慧洗护生态平台,以衣物为媒介,实现全场景覆盖,为用户提供衣物生产、购买、清洗、管理、穿搭全流程智慧洗护体验。

    2017年10月份,海尔洗衣机成立全球首个衣联生态联盟,吸纳服装品牌商、小乙物联等跨界资源,依托RFID技术,为用户提供一体化智能衣物管家服务。通过在衣服上添加RFID技术,服装品牌可以为用户推荐甚至定制最合适的衣物。智能试衣镜则能自动显示衣物材质、类型、颜色等信息,通过3D试衣功能,为用户提供最合适的穿搭服务。海尔还推出了智能衣柜,通过RFID技术识别衣物品牌、类型,实现衣物分类整理、智能搭配。

    bca793af708b4cc5a62ab57a2b495944

    延伸到衣物洗护阶段,海尔智能洗衣机可智能识别衣物品牌、材质、面料,智能匹配洗涤方案。而且海尔研发的海尔洗衣APP,还能实现“定位洗”,通过识别洗衣机所在位置,将当地水质硬度、水温等信息传输给洗衣机,智能匹配最佳洗涤程序。为给衣物匹配最精准的洗涤程序,海尔还联合蓝月亮等行业70%洗涤剂品牌,搭建全球首个洗护生态联盟。用户通过海尔洗衣APP扫描洗涤剂上的二维码,就能根据洗涤剂参数匹配专属投放标准。

    a5922745a1fd4eee99322aabb8c1b284

    在2018AWE现场,还可以看到海尔展出的智能洗鞋机、智能鞋护理机等产品,搭建起鞋类洗护生态平台,为用户提供智能洗鞋体验。借助物联网技术,海尔把鞋类生态引入智慧洗护生态平台,与衣物洗护成套方案一起,为用户提供集软件、硬件、服务于一体的全场景智慧洗护成套方案。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13年来,率先在智慧生活领域开花结果。在物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海尔积极践行平台品牌战略,创成智慧家庭第一品牌是其最新的战略成果。海尔洗衣机作为重要一环,通过跨界整合各类资源,提供智慧洗护成套方案,助力海尔智慧家庭生态平台的落地,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