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海尔冰箱展10连冠的行业力量:33年被模仿22次世界最多!

  •   2018-03-12/11:51
  • 3月8日,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在上海开幕。海尔冰箱在现场展示了全球化第一品牌背后的全球品牌布局、全球研发实力、全球用户信赖、全球智能制造等4大全球布局引领版块,不仅展示了海尔冰箱作为全球化第一品牌所独有的全球创牌战略和领先实力,同样也能看出海尔冰箱10连冠背后的行业力量。

    在2018AWE现场,人们通过海尔冰箱现场展示的视频内容,也能清晰地看到海尔冰箱在海外的研发、建厂、经销网络和全球布局,以及海尔冰箱创业至今数次对行业技术的颠覆创新和所获荣誉。现场展示的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和智慧生态云平台,更是成为了人们关注和体验的焦点。

    1520825170551323

    海尔冰箱行业力量:33年被模仿22次

    在海尔冰箱创业以来的33年时间里,凭借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已经逐渐成为了世界冰箱新技术的创新源地。据家电行业圈内人总结的海尔冰箱10连冠的内因中显示,海尔冰箱先后拥有22项重要发明影响整个全球冰箱行业的发展趋势,世界最多,并且都成为了行业其他品牌跟进模仿的对象。而通过这个现象,行业也得出一个结论:海尔冰箱的创新趋势也是全球冰箱的创新趋势。

    1993年,海尔发明第一台超无氟节能冰箱,开启无氟冰箱时代,成为行业模仿对象;2010年,海尔推出全球首台风冷无霜冰箱,随后在行业跟进之中成为市场主流;2015年,海尔发明干湿分储和世界首台互联网冰箱之后,其他品牌纷纷打擦边球推出模仿产品;2017年发明首台F+自由嵌入式冰箱,也随后成为冰箱行业大多数品牌的主要宣传点……

    可以说,自海尔创业以来,有22项重要研发成果成为行业模仿对象,海尔冰箱做什么,行业就做什么。而这种“创造-被模仿”现象的背后,也体现了海尔冰箱拥有的品牌力量。

    1520825186138269

    22次被模仿背后:全球研发实力支撑

    外形的模仿简单,但是企业对用户需求的把控才是取得成绩的关键。从海尔冰箱在全球市场上的发展态势来看,海尔冰箱一直以来都坚持自主创牌之路,并且在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区累计建立30座工厂,产能突破3000万,位居行业第一。在全球研发协同方面,海尔冰箱依托于10+N研发模式,实现了全球资源的协同创新,并迭代出精控干湿分储、智能恒温等全空间保鲜科技,满足了不同消费群体对冰箱的所有保鲜需求。在2017年,海尔冰箱以708项发明专利数量夺得国内外行业专利量“双冠”。

    此外,海尔冰箱的全球化布局引领,也收获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也正是用户的选择成就了海尔冰箱的全球第一地位。除欧睿国际数据连续10年蝉联全球第一外,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1月,海尔冰箱年累份额达35.18%,成为中国冰箱行业60多年来首个破35%的品牌;

    1520825195709723

    海尔利用全球化的布局和领先的科技研发资源,精准对接用户,真正做到“需求在哪研发就在哪”。此外,在3月家装旺季海尔开展的品质节活动中,海尔也将携全空间保鲜冰箱一起,提供行业领先的保鲜解决方案,以及“一站式设计、一站式销售、一站式服务”的美好生活成套解决方案。海尔冰箱基于用户主导科技创新的10+N模式,整合全球科技成果,为消费者提供成套的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在互联网时代,海尔冰箱在13年的人单合一模式探索过程中,始终通过开放的生态,坚持以自己的技术创新来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并实现从传统产品价值到云生态平台价值的转变,从而持续引领冰箱保鲜新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