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视想要干掉智能音箱,这是要抢饭碗的节奏?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13/14:48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3日消息,人工智能风潮的推动之下,原本作为家庭娱乐中心的电视,彻底有了大改变,人们对于电视的关注度已经不再拘泥于色彩与饱和度,取而代之的则是智能的、便捷的、完善的功能。

    当然了,以语音交互为中心的智能电视也确实在产品体验上焕然一新,通过语音直接给电视下达指令这已经成为了现实。听起来还真是有点匪夷所思,但这只是人工智能电视的开始。在今年的AWE展会上,不少家电企业与互联网企业合作,直接在生产时就给电视植入了智能模块,这也意味着智能电视的操作系统可以直接扩展为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

    比如,用户可以直接通过电视对房间中的智能门锁、智能窗帘、智能洗衣机、智能空调、智能空气净化器以及智能冰箱进行操作,从而让电视机成为整个智能家居产品的核心服务平台,构建出独有的智能生态系统。

    11

    想必看到这里,大家肯定都会有这样一个疑问,智能电视是想要和智能音箱抢饭碗的节奏了吗?本来大可各司其职,但偏偏智能电视还是有了新变化,难道智能音箱的地位真要被取代了?

    说实话,让电视机成为智能家居的核心终端,这真的可以有,怎么说电视都是家庭生活必不可的家电产品之一。然而稍显遗憾的是,目前人工智能电视还是缺少成为智能家居核心需要具备的一些必要特质。

    首先,作为所有设备信息的汇聚点,必须要长期保持通电状态,但在实际生活中,不少用户家中的电视机连待机的状态都做不到,更遑论成为智能家居的核心喽!

    其次,人工智能电视刚刚起步,各种软硬件接口和标准也不统一,电视机中不得不预留出大量的接口,但话说回来了,电视机的本质还是在音频方面,倘若系统资源占用很大,这也会严重影响智能化的功能。但如果过度追求电视机在兼容性和硬件配置方面的参数,又会导致本末倒置。

    12

    更重要的是,以目前的智能化发展速度,和需求的培养情况来看,还远远没到在家庭能树立起中心概念来的阶段。简单来说,尽管电视厂商们都纷纷加码人工智能,并试图将其打造成为智能家居的入口,但这必须经过市场的提前培育。

    总的来说,尽管目前人工智能电视在功能和便利性已经可以威胁到智能音箱的地位,但真的要智能电视取代智能音箱还言之过早,不过乐观的是,通过这种小小的改进让生活更加便利还是可取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