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入选2017全球科技百强榜 品牌价值居中国家电业第一

  •   2018-03-14/10:17
  • 日前,英国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17全球100个最有价值的科技品牌榜”(Top 100 most valuable technology brands 2017),海尔与BAT、华为、联想、小米等知名中国科技企业共同入选,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家电企业第一位。

    1520908257139496

    (2017全球100最佳价值的科技品牌榜:71-76名)

    据悉,此次共有17个中国(含台湾)科技品牌入选2017全球科技品牌百强。其中,家电行业共有3家企业上榜,分别为:76.海尔、94.TCL、99.格力。来自Brand Finance的第三方评估真实反映了当前中国家电品牌的科技影响力,尤其是在刚刚结束的2018AWE上,海尔面向全球发布了物联网时代平台品牌战略新成果:创成智慧家庭第1品牌,为海尔的品牌科技价值再添砝码。

    海尔第一原创科技实力获全球认可

    Brand Finance公司是英国著名的品牌管理和品牌评估独立顾问公司,是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采用的信息均来自公开渠道,每年发布一次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因其专业性和独立性受到全球知名企业的广泛认可。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作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的海尔,能够在与众多全球科技企业的竞争中胜出,不仅是因为产品创新方面受到全球用户的广泛认可,更因其在打造美好生活解决方案上体现出了卓越的创造力。

    举例来说,海尔智慧家庭以最好的方案和最全的场景实现了以家为单元的模式引领,凭借成套设计、成套销售、成套服务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海尔最新发布的“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能够联通智慧客厅、智慧厨房、智慧浴室、智慧卧室4大物理空间,以及全屋空气、全屋用水、全屋洗护、全屋安防、全屋语音、全屋健康、全屋信息7大全屋解决方案,并且扩散到健康、美食、娱乐等N个可自由定制的场景中,被业内认为拥有最全的场景。

    1520908270779305

    此外,海尔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成就也得到了了行业的普遍认可。据统计,海尔的原创科技被对手模仿次数高达112次,参与模仿的竞争对手来自中、德、美、韩、日、意等国家。尽管如此,海尔旗下的无压缩机机柜、分区洗洗衣机、空净合一空调等高科技含量产品,却始终没有竞争对手能够成功模仿出来,这也从侧面体现出海尔的第一原创科技实力。

    开放创新生态推高全球科技影响力

    近年来,随着海尔在全球市场不断开疆拓土,不少国际知名媒体和机构都对其出色的创新能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今年2月20日,国际知名商业媒体《快公司》公布2018全球最创新企业名单,海尔第三度入选,是排名中唯一家电企业。

    在专家看来,海尔能够连续入选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榜单,其背后的全球科技资源整合能力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近年来,海尔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作为平台依托,不断延伸出根据用户痛点随时并联全球资源的N个研发力量,将世界优秀的科研团队、实验室、大学及知名学者聚集起来,形成了独特的“10+N”研发体系,构建起一个容纳用户、企业、产业资源的全球最大开放式交互创新生态圈,成为由用户主导、迅速捕捉最新科技能力的科技创新矩阵。

    1520908277109111

    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标准、工业设计、专利、国家层面的科技认可4项指标对比,来看海尔被全球用户认可背后的科技创造力。海尔在这四项指标方面均位居第一,因此才能够在标准、专利、工业设计、国家层面拥有话语权与领导权,进而靠品牌布局走上全球化的道路,成为能够影响全球的科技型企业。

    面对迅猛发展的物联网,海尔依托“人单合一”模式,以用户为主导不断打造全球化的开放生态,在用户多元化的需求中获得源源不断的创新灵感,持续推出创造用户最佳体验的智慧家庭解决方案,为传统产品注入全新价值,这种将用户资源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创新理念,也为海尔赢得了来自世界的尊重。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