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活动进行时!家电选购需留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8-03-14/17:02
  • 驱动中国2018年3月14日消息,又是一年315,随着网络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我们都会看到各个行业的黑料层出不穷,商家们战战兢兢唯恐自己登上黑榜,而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已经共同成为关注的焦点所在。当然了,家电行业作为历年来315的重点话题,相信今年也不会例外。

    不过,今天小编并不想提及行业里的黑幕,反而是想和大家聊一下家电选购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让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舒心。

    1

    1、售后服务是关键

    长期以来,价格因素都是制约消费者选择的关键性因素,这一点不因任何时候而改变。物美价廉自然皆大欢喜,消费者得了实惠,关键是购买到的家电产品还质量过硬,这当然没什么问题。但倘若只单纯纠结于价格,你也可能进入误区。

    事实上,除了价格因素之外,经销商以及生产商的售后服务能力同样也值得关注。这一点主要体现在大家电产品身上,动辄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家电产品还是应该认准大品牌,产品质量有保障的同时,售后服务点、售后服务费用以及维修水平等都较为正规。

    2、收到家电产品需当场查验

    随着电商行业和物流行业的发展,网购家电早已是极其平常的事儿。当然了,这也为消费者选购家电提供了更多的方式,货比三家,这着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但小编温馨提醒消费者,在收到家电产品时需当场查验型号是否正确、外包装有无破损;并在专业人员配合下,开箱查验家电外观是否完好、配件是否齐备等。

    3、寻求专业人士上门安装调试

    我们都知道,在家电配送、安装调试等售后服务环节,容易出现商家提示不到位、消费者误操作、经销商和生产商相互推诿的情况。

    这里消费者就应该努力寻求经销商或生产商指派的专人或其委托的专业机构上门安装调试,切勿贪图便宜、自行联系无专业资质的人员安装调试,以免家电出现问题时无法判定责任。

    4、妥善保管相关凭证

    妥善保管相关凭证,如发票、保修卡等也是消费者维权非常重要的环节,很多人可能更多的注重商家当初的承诺,比如三年保修等。

    但这种空口白牙的承诺就真的具有约束力吗?相信谁也说不清楚。所以消费者还是应该留心,保留证据,避免日后纷争的出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